俄军无人机大踏步向前发展-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俄军无人机大踏步向前发展

2019-05-27 13:13:17 中国国防报

  即将参加演习的“海鹰-10”无人机

  据外媒报道,尽管俄罗斯军用无人机发展错过了20世纪90年代开启的“黄金窗口”,但俄罗斯正在迎头赶上。借鉴叙利亚反恐作战经验,俄军用无人机的研发和装备正开启“加速度”。

  “海鹰”已成主力机型

  自2015年9月以来,俄军无人机系统在叙利亚反恐战争中表现出不俗战绩。俄驻叙利亚联合作战集群专门组建由空天军驻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无人机大队、海军驻塔尔图斯海军基地无人机大队和陆军无人机连组成的无人机战斗群。目前,俄军装备的无人机数量超过1900架,据报道,从2011年至今,俄军无人机数量增长了9倍多。

  “战略之页”网站称,目前俄军装备最普遍、性价比最高、性能最可靠的是“海鹰-10”无人机。自2012年起,俄罗斯已生产1000余架该型无人机。俄军在叙利亚和乌克兰战区使用的无人机中,“海鹰-10”大约占2/3。此外,该型无人机还是俄军边防部队装备的骨干机型,被广泛用于边境监视和海岸巡逻等任务。“战略之页”网站注意到,“海鹰-10”最大特点是可在极寒条件下正常工作。换句话说,俄北极部队也可装备和使用该型无人机。

  升级版技术含量高

  “战略之页”网站称,尽管搭载电子战装备的“海鹰-10”无人机是国际市场上的热销产品,但技术含量低、配套产业缺失,成为俄军用无人机抢占高端市场的短板。虽然“海鹰-10”由俄罗斯自行研制,但坠毁在乌克兰的该型机却使用了德国产发动机,另外,无人机使用的卫星定位芯片、电池、单片机等关键部件也并非国产。

  为改变现状,俄军工企业已在轻型无人机研发领域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以最快速度推出“海鹰-10”的升级版本“海鹰-30”。资料显示,“海鹰-30”体型更大,在最大航程、有效载荷、动力持久性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另外,“海鹰-30”还能搭载更先进的电子探测设备,大大扩展了作战范围。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