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发新型反无人机武器 可阻断拦截敌小型飞行器(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俄研发新型反无人机武器 可阻断拦截敌小型飞行器(图)

2019-04-26 14:26:15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随着无人机被越来越多地运用于现代战场,各国军队对于反无人机技术也投入了更多关注。曾在叙利亚战场屡次遭遇恐怖分子操纵的小型无人飞行器袭击的俄军,就在近期想出不少应对前者威胁的奇思妙想。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4月21日报道称,在最新一期《军事检阅》节目中,俄罗斯军工企业技术人员演示了多种新型反无人机技术。俄军刚刚采购的“驱虫器”电子综合系统就在这期节目中首度亮相。该系统是一种地面无线电-电子战综合作战系统,旨在对飞行中的小型无人机进行电子侦察和无线电遮断/信号阻隔,来打击敌方小型无人机的活动。

  资料图片:俄军演示“驱虫器”反无人机系统。(图片来源于网络)

  节目视频显示,“驱虫器”系统包含一种外形类似枪支的电子武器,可由单兵手持操纵。这种武器能够对视距内飞行的敌方无人机进行锁定,通过发射干扰信号阻断其与地面控制站的联系,进而将之迫降在地面或“劫持”,从而使敌无人机失灵。测试显示,这种武器便于携带和操作,打击超低空飞行的小型飞行器的效率较高,具有较好的实用性。

  此外,节目中还展示了一种绰号为“飞网”的简易反无人机装备。这种装备由简易编织网和小型无人机组成。在使用时,俄军无人机将编织网悬挂于机体下方,与已被俄军侦测到的敌方无人机相向而行,用编织网在空中截停并“捕捉”敌无人机,从而达到拦截效果。该系统成本低廉,组装难度低,却在拦截小型无人机的行动中可产生奇效。由俄罗斯研发的上述装备可知,未来战场上,无人机与反制武器间的较量势必更加激烈。(文/马骐騑)

  资料图片:俄军展示“飞网”反无人机系统。(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