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杜鲁门”号航母提前25年退役引争议(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美海军“杜鲁门”号航母提前25年退役引争议(图)

2019-03-29 14:53:56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27日发布的题为《众议员对海军让“哈里·杜鲁门”号航母提前退役的决定提出质疑》的文章称,美国海军决定让“哈里·杜鲁门”号航母提前25年退役,并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未来的投资,一些美国众议员对美海军以一艘适航军舰为代价大幅削减开支的做法感到不解。

  文章指出,这项决定成为26日下午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争论的焦点。美国弗吉尼亚州众议员罗布·威特曼是该委员会下属的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组委员会的共和党资深议员。他在听证会上对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员说,封存“杜鲁门”号的做法违背了美海军对维护舰队所需的评估。

  威特曼问道:“我们为什么要提前25年让‘杜鲁门’号退役?”

  负责研发和采购的美国助理海军部长詹姆斯·格茨回答,美海军“把一切都押注在福特级航母上”。他随后强调了福特级航母的一些特点,例如“生存能力增强”“能够搭载未来的舰载机联队”。

  但在3月26日早些时候举行的另一场听证会上,威特曼还就“杜鲁门”号的退役问题向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提问。沙纳汉表示,可能会重新考虑让这艘航母退役的决定。

1架美海军E-2D预警机正在准备从“杜鲁门”号航母上起飞 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沙纳汉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说:“我们可以改变这些决定。”

  文章称,“杜鲁门”号是一艘驻扎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尼米兹级航母,也是美国现役航母中较新的一艘。尼米兹级航母共10艘,福特级则是继前者之后的新一级航母。

  3月12日,负责管理和预算的美助理海军部长帮办兰迪·克赖茨少将在五角大楼作预算报告时说,如果在2024财年的下一次大修之前让“杜鲁门”号退役,海军将在未来5年节省34亿美元,此外,作战和维护费用每年还能节省10亿美元。

  沙纳汉26日说,关于“杜鲁门”号的决定是一个战略选择,是与购买2艘福特级航母的计划协同作出的。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1月报道,这2艘新航母将耗资约240亿美元。

  沙纳汉还说,五角大楼将拭目以待,观察美海军升级“355艘舰船战略和审视其力量结构”的效果。

  如果“杜鲁门”号航母退役,美国海军的航母数量将减至10艘。而按照美国海军的30年造船计划,到2027年,美国的航母数量将降至9艘。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