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标记 子弹“长眼”会拐弯(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激光标记 子弹“长眼”会拐弯(图)

2019-03-29 09:14:36 解放军报

  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在稍纵即逝的战机面前,谁能在最短时间内更有效地毙敌有生力量,胜利的天平就会倾向哪一方。因此,追求精确打击就成了武器弹药研发者孜孜以求的目标。

  激光标记

  子弹“长眼”会拐弯

  试想一下,在战场上,如果你躲在坚实的墙壁背后,对手的子弹却能绕着弯儿找到并击中你,是不是有点不寒而栗的感觉?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出一款会“拐弯”的激光制导子弹,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让子弹“长了眼”。使用这款子弹的狙击手在射击前,只需持续用激光照射标记目标即可,击发后制导子弹会自动跟踪目标直至命中,其最远射程可达5千米。这种激光制导子弹因为内部结构较复杂,所以比普通子弹长,约10.16厘米。弹体前端有光学感应器,可用来搜索、追踪标记目标的激光制导点。子弹内部有“大脑中枢”——处理器,可为其计算飞行路径。类似“鱼鳍”的精巧弹尾可通过不断旋转调控子弹飞行方向。这样一来,锁定、拐弯、命中就能一气呵成。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