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型国产潜艇列装 导弹射程覆盖美以军事基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伊朗新型国产潜艇列装 导弹射程覆盖美以军事基地

2019-02-18 08:49:48 海外网

  海外网2月18日电 在与美国关系紧张的局势下,伊朗周日(17日)通过电视直播向外界展示了一款该国国产新型列装潜艇,该潜艇装备巡航导弹和尖端设备。

  据路透社援引伊朗媒体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在现场直播仪式上宣布:“我命令,从这一刻起,法塔赫(Fateh)潜艇列装伊朗海军部队!”据报道,法塔赫“征服者”潜艇重量为600吨,伊方称其“拥有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可从水下位置发射的鱼雷、水雷和巡航导弹”。

  去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当时美国方面表示,伊核协议存在缺陷,因为它不包括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或支持叙利亚、也门、黎巴嫩和伊拉克的代理人。

  面对国际压力和禁运,伊朗已经开发出一套庞大的国内军火工业体系,并能生产许多禁止其进口的武器。鲁哈尼在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Bandar Abbas)说道,“我们的武装力量完全是防御性的......我们的敌人对伊朗施加的压力和制裁推动了我们的进步。”

  去年12月1日,伊朗海军入役一艘该国自产先进的驱逐舰。伊媒称该驱逐舰系西亚最先进的驱逐舰,具有躲避雷达侦测的隐形功能,并可能被派往美国后院地区执行任务。

  对于本次列装潜艇的先进程度,伊朗方面表示,该潜艇能够在超过200米深度的水下运行近五周。该潜艇配备的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这使得以色列和美国的军事基地被纳入其攻击范围。

  据了解,伊朗海军装备可远溯至1979年伊斯兰革命前,目前装备多为美国造。近年来,伊朗武器已逐步开始国产化趋势,伊朗曾在2010年启用第一艘国产驱逐舰,此亦为伊朗海军更新装备计划之一部分。(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