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机数量大幅减少 印急购米格-29旧散件组装入役-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战斗机数量大幅减少 印急购米格-29旧散件组装入役

2019-02-15 15:33:50 参考消息网

  据《印度时报》网站2月13日报道称,紧急时刻需要紧急措施。在印度政界就“阵风”战斗机协议展开混战期间,印度空军正努力解决战斗机中队数量大幅减少的问题。目前,它正寻求从俄罗斯购入21架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就处于未组装、封存状态的米格-29战斗机。

  这21架米格-29将由俄罗斯按照“米格-29改进型”的标准组装成完整战机。

  报道称,根据2008年3月与俄罗斯签署的价值384.2亿卢比(约合5.5亿美元)的合同,印度空军升级了其62架米格-29战斗机中的一半,这已经比预定计划晚了5年多。

  升级新武器和航空电子设备旨在将米格-29战斗机从防空战斗机变成更具杀伤力的全天候多用途战斗机,该型战机还可用导弹和“智能炸弹”发动对地攻击。

  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9战斗机

  米格-29战斗机的使用寿命也从25年(2500飞行小时)延长至40年(3500飞行小时)。

  至于增加的这21架米格-29战斗机,俄罗斯为他们开出了“好价钱”。一名印度官员称:“这些战斗机是上世纪80年代制造的,但从未组装和飞行。我们的团队上个月访问了俄罗斯,看到这些米格-29的框架状况良好。”

  在2019至2022年的时间段内,印度将得到36架新的“阵风”战斗机,这是基于跟法国签署的价值5900亿卢比的合约(约合84.5亿美元)。但仅有“阵风”战斗机还不够,印度空军只有31个战斗机中队(每个中队有16至18架飞机),而应对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至少需要42个战斗机中队。

  据悉,这一数字还将进一步减少,因为6个老的米格-21和米格-27中队将在2024年前分阶段退役。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