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协同瞄准” “猛禽”换血续命40年(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实现“协同瞄准” “猛禽”换血续命40年(组图)

2018-12-07 10:57:38 解放军报

  兵器控

  

  

  

  换血 “猛禽”续命40年

  从医学上讲,换血这种方法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但对武器装备来说,“壮年换血”也属常事,为的是让武器装备挑起更重担子。

  近期,F-22“猛禽”战斗机正经历一次“大换血”,美国空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对其机载软件和传感器加以升级。他们整合的新双向“LINK16”数据链,能以数字方式在战机间快速传送信息,实现“协同瞄准”;安装的合成孔径雷达和雷达预警接收器,能使飞行员更好地识别目标,实现超远程精确攻击;赋予战机的“超音速巡航”能力,能使“猛禽”有效降低耗油量,飞得更快更远。

  这些改进,将使“猛禽”能够发射可能于明年服役的两种改进型空空导弹和新一代空空导弹,并借此服役至本世纪60年代。

  混血 阿帕奇寿命翻番

  作战需要卫国重器,也需要称手利器。无论是重器还是利器,都需要在平时投入巨资研发和生产。正因造价不菲,世界各国几乎都有对现役主战武器装备的“延寿”计划。

  近日,美国波音公司透露了正在改进中的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相关目标参数。与传统“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不同,正在改进的这型直升机有较长的短翼,还加装有推进螺旋桨,很可能是一款复合推进直升机。这一尝试,据称旨在通过传统直升机与旋翼机功能的“混血”,来突破直升机“飞不快”的瓶颈。完成“混血”后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将使速度和续航里程提高50%,寿命延长2倍。不管改进后的性能指标能不能达到目标要求,这种尝试,至少为未来高速直升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输血 深水炸弹焕发活力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这话常用来赞扬年龄较大、经验丰富、能力超群的人。对老式武器装备来说,要当得起这样的称赞,重新焕发青春,离不开必要的技术性“输血”与改进。

  近日,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投下几枚深水炸弹,附近潜水的3艘美国潜艇紧急浮出水面。此事再次使深水炸弹这一传统武器进入人们视野。深水炸弹造价低廉、技术难度低,深受一些国家海军欢迎。当前,法国、日本、瑞典、挪威等国都在使用和改进深水炸弹。俄罗斯也在研究具有短程自导能力的深水炸弹,以延续这种老牌反潜武器的寿命。

  目前,不少国家的升级版深水炸弹已经具备反潜、拦截来袭鱼雷、打击水面目标、破坏水下设施和反蛙人偷袭等多种功能。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