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曝正在研究F-35B 未来将配20架上舰(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日本防卫相曝正在研究F-35B 未来将配20架上舰(图)

2018-11-30 10:11:09 环球时报

正在进行起降训练的F-35B战斗机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武国强】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积极推动海上自卫队拥有真正航母的实质动作,试图引进20架可在“出云”级直升机母舰上起降的美国F-35B隐形战机,这意味着日本将向“航母化”迈出新的一步。

  共同社独家报道称,多名官方消息人士28日透露,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讨论新购置20架可在航母上起降的最尖端隐形战机F-35B。F-35B预计将在改装甲板之后的“出云”号上起降,主要用于包括钓鱼岛在内的西南诸岛防卫。文章称,日政府计划在《防卫大纲》中写入“航母化”方针。日本防卫相岩屋毅透露,F-35B“能够短距起飞,正在进行研究”。

  日本政府改装航母、引进舰载机的议题,可能使日本告别“专守防卫”政策的担忧进一步高涨。日本政府试图表明,F-35B和“出云”号的用途是出于“防卫目的”。理由是中国已经着手建造第二艘航母,未来将可能拥有4艘航母。

  日媒称,除了引入F-35B以外,日本政府还在研究讨论追加采购日本空自装备服役的F-35A。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出云”号和它的姊妹舰“加贺”号可以分别搭载10架F-35B,两艘航母共计可搭载20架。加上日本空自已经采购的40多架F-35A,日本将拥有60多架F-35隐形战机。但也有消息称,日本对F-35的采购总量累计将达到100架左右。

  除了引进最先进的隐形战机,日方也在加紧培养隐形战机的飞行员。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9日报道,日本已培养出了第一批本土培训的F-35飞行员,正在筹建第一个F-35中队。F-35项目资深官员乔·马龙透露,日方准备在2019年3月完成第二批5名飞行员的培训。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