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单兵95-1式自动步枪再次“走红”国际赛场,听听“娘家人”怎么说(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我军单兵95-1式自动步枪再次“走红”国际赛场,听听“娘家人”怎么说(组图)

2018-10-11 15:46:23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只有多找“败笔”,才能造出更好的枪

  澳大利亚国际陆军轻武器技能大赛,以多枪种、多课题、高难度、远距离和“近似实战”而闻名世界。

  5年前,由原北京军区组成的轻武器射击竞赛队,携带95-1式自动步枪等国产装备,首次参加2013年国际陆军轻武器技能大赛,最终斩获10金7银23铜的成绩。

  消息传回国内,95-1式自动步枪研制项目组一片欢呼。“那感觉,就像自己辛苦养大的孩子,第一次考试就得了高分一样。”时隔多年,回想起那段往事,何俊仍然兴奋不已。

  虽然赛场取得了好成绩,但枪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参赛队员一回国,项目组就派人前去收集他们对枪的意见。

  “枪是支好枪,可子弹一打多,弹道有时会不稳定,子弹容易出现偏离。”会上,一名参赛队员的“吐槽”,引起了项目组成员的注意,他们意识到,95-1式自动步枪出现了热散现象,子弹一旦打多,枪管就会灼热发烫,从而出现弹道不稳定的现象。

  “平时训练好好的,赛场上居然卡壳”“赛前,步枪弹匣底板突然脱落,子弹洒了一地”……会上的“辣味”越来越浓,何俊和组员们却很虚心地倾听官兵的意见。他们知道,这些问题是他们在研发试验中,很难注意到的问题,而官兵在实战中提出的意见,是日后改进的宝贵财富。只有多找枪在实战中的“败笔”,才能造出更好的枪。

  “造好每一支枪,是我们对强军报国的庄严承诺。”回到枪厂,他们立即对枪进行优化改进。2年后,改进后的95-1式自动步枪在“金鹰-2015”国际特种侦察兵竞赛中大放异彩,我军参赛队员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的枪优势很明显,比赛中发挥出色。”接受采访时,参赛队员对95-1式自动步枪大为赞赏。

  对95-1式自动步枪赞不绝口的,还有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的官兵。从56式到“81杠”,从95式到95-1式,该支队官兵见证了我军步枪的快速发展。

  “95-1式自动步枪的很多设计都恰到好处,不得不说是难得的好枪。”在该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方鹏看来,中队官兵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手中的95-1式自动步枪功不可没。

  “一款新武器从设计研发到列装部队,再到形成战斗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需要军工企业主动深入部队,开展调研、不断改进,才能造出符合实战要求的好枪。”何俊说。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