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黑 “黑蜂”振翅战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隐秘黑 “黑蜂”振翅战场

2018-09-28 10:50:07 解放军报

  嗨,士兵,小心你身后悬停的那只灰色的小东西!无声无息随风潜入夜的,不只有令人欢欣的喜雨,还可能是取人性命的“毒虫”。比如这款掌上迷你直升机——“黑蜂”。

  近期,美国陆军宣布将采购61套第三代“黑蜂”小型无人机系统。这款单兵便携式微型侦察无人机非常小巧,长度和一支钢笔差不多,重不过半个鸡蛋的分量。“黑蜂”发出的声响极小,酷似蜂鸣,加上灰色涂装易于融入环境,即使被发现,也可能被误认为是鸟类或昆虫,特别适合执行隐蔽侦察、搜索爆炸物等任务。

  “黑蜂”虽小,“五脏”俱全。机上同时配备了光学和热成像侦察设备,能实时回传视频信号,无论昼夜都能工作。“黑蜂”本身还内置有GPS芯片,不仅能手动控制飞行,还能按照预先设定的飞行路线进行自主飞行。

  不过,小也有小的麻烦。“黑蜂”最大可以承受约10米/秒的风速,也就是说,一旦遇到6级以上大风,“黑蜂”很可能无法正常飞行,更谈不上执行侦察任务了。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