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成可施放无人机的无人潜航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俄制成可施放无人机的无人潜航器

2018-09-27 13:42:09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26日电(记者栾海)无人机和无人潜航器分别是人类航空和探索海洋的助手。为将这二者的特点结合起来,俄罗斯科研人员研制出了可在水下施放无人机的无人潜航器。

  据俄科学院控制课题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新研发的这款潜航器名为“孔雀石”,长宽高分别为38厘米、30厘米和28厘米,质量约6千克,可通过遥控下潜至水深50米处并连续工作4小时。

  这款潜航器的重要特点是携有一台小型多旋翼无人机。当潜航器在水下完成所有信息收集工作后,会将存有这些信息的无人机向水面弹射。无人机上浮到水面后,会将“出水”信息传给操控员,并由后者启动无人机升空。

  据新闻公报介绍,“孔雀石”潜航器可执行搜索跟踪水下目标、用机械手收集海底淤泥样本、搬运小件物品、清除污染物等任务,可以为军方、水下石油管道管理机构或科考队服务。

  俄海军官员表示,目前由舰艇执行的一些水下任务,未来可交由造价低廉的无人潜航器来完成。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