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抵御中国航母杀手?美新航母“肯尼迪”建造过半(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可抵御中国航母杀手?美新航母“肯尼迪”建造过半(图)

2018-09-13 09:04:43 参考消息网

  “福特”号航母和“肯尼迪”号航母由4台26兆瓦发电机所驱动的动力系统较之前的航母有较大提升。该系统将使防御性激光器和轨道炮等新兴武器成为可能,也引发了很多的讨论。在工程网站Engineering.com撰写上的一篇报道写道:“除了搭载超过75架军用飞机外,‘福特’号(以及‘肯尼迪’号)航母还拥有一些重要的毁灭性能力。工程师和设计者师们把改进型“海麻雀”导弹、旋转弹体导弹和近程防御武器系统(CIWS)都装到了航母上。”

  文章认为,快速移动的现代威胁正在激励适合于海军航母的新一代舰艇防御技术,以囊括拦截导弹、鱼雷防御、电子战甚至激光器等手段。由于诸如高超音速导弹、远程反舰武器和电子战攻击等潜在对手的新兴武器,这些系统正在被加紧装备到“福特”号和“肯尼迪”号航母上。

  文章认为,考虑到经常被讨论的中国东风-21D“航母杀手”导弹,情况尤其如此。东风-21D是一种射程超过900英里的远程反舰制导导弹。五角大楼有关中国军力的报告也称中国的东风-26导弹是一个引起重大担忧的原因。

  预料“福特”号航母将携带改进型“海麻雀”Block 2型导弹,这是一种用来跟踪和摧毁来犯的敌方超音速导弹和反舰导弹等威胁的武器。美国海军及改进型“海麻雀”导弹的业界研发人员曾在此前的采访中告诉“勇士专家”网站,“海麻雀”Block 2型导弹采用的是所谓的主动制导系统,这意味着这种导弹本身可以通过接收和主动发送电磁信号来实现改善飞行或目标制导。

  目前的改进型“海麻雀”导弹采用的是半主动制导系统,意味着导弹本身可以借助照明器接收从目标物反射来的电磁信号;而海军和雷神公司的官员解释说,改进型“海麻雀”Block 2导弹的“主动”制导包括了内置在导弹内的照明器技术,这样导弹既能接收也能发送重要的电磁信号。舰载照明器是一种从目标体反弹出来的射频信号。雷神公司的官员对“勇士专家”网站说,导弹制导部分头部中的天线觉察到反射来的能量,然后会进行修正,以拦截这种反射能量。新式的导弹拥有“有源”的前端,这意味着它可以向外发送电磁信号以追踪机动目标,常常无需舰载照明器进行制导。海军官员解释说,这种导弹还可以通过掠着海面或从较高处俯冲进入目标的方式,来拦截接近水面的威胁。

  “密集阵”近程防御武器系统(CIWS)是一种可以覆盖近程区域的防御武器,以便在敌方火力到达舰船之前将其摧毁或击落。CIWS系统每分钟能发射多达4500发炮弹,几十年来一直为舰船平台提供保护。该系统采用的是一门安装在旋转底座上的20毫米“火神”速射炮。《海军力量》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曾称把CIWS系统称为“最后防线”,文章还详细介绍了该武器系统发射的是“钨质脱壳穿甲弹”。CIWS系统还使用射程为3公里的M61A1“加特林”机枪。

  在此前的采访中,海军官员曾告诉“勇士专家”网站称,最新的Block IB型CIWS系统将为舰艇提供额外的防御能力,以应对诸如高速小型机动水面舰只、缓慢飞行的固定翼和旋翼飞机以及无人机等非对称威胁。

  近年对CIWS系统进行的全面检讨导致了对这种武器本身的多次升级,从而把原有系统改造成了“密集阵”1B的规格。与此同时,海军官员解释说,CIWS系统的全面检讨还包括了研制用于该系统的下一代新型雷达以及正在进行的相关技术集成。(编译/曹卫国)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