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又“超贵”“拳师犬”何以得宠(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超重”又“超贵”“拳师犬”何以得宠(图)

2018-08-31 10:38:23 解放军报

  近日,德国莱茵金属公司乐开了花:公司与澳大利亚签订了总计21亿欧元、211辆“拳师犬”8×8轮式步战车的大单。据悉,这款名为“拳师犬”的“爆款”装备,还得到了沙特等中东买家的青睐。

  德国“拳师犬”步战车是一个庞大的装甲车族,能变出十余种车型,其中战斗型的最大全重可达30余吨,比绝大多数步战车要重10吨。该型车单价超过7900万元人民币,不仅高于美军的“斯特赖克”战车,甚至比一些国家的主战飞机还贵上许多。既然“超重”又“超贵”,德国“拳师犬”为什么还能得宠呢?

  轮式战车,具有得天独厚的高机动性能,对建筑物的穿透性很大,对火力的压制也极有效,在胶着的城市作战中作用独特。自从步战车凭借独特优势在中东地区一展雄风后,中东各国开始对步战车兴趣倍增。曾经不可一世的主战坦克,在步战车这一后起之秀的冲击下,渐渐黯然失色。

  中东各国军队所用武器装备,历来讲究的就是舒适性和防御性。德国“拳师犬”被誉为世界上“最舒适”的步战车,其装甲防护性能也可圈可点。

  “拳师犬”的舒适性或许是最让中东买家们心动的原因。“拳师犬”内部设置全部采用人体工程性原理设计,提升了乘员在艰苦环境下作战的持续能力;车体内部空间宽敞,乘坐舒适,甚至还拥有简易卫生间;配备大功率空调系统,让战士们在中东沙漠地带的热浪炙烤下也能长时间作战;悬挂装置和减震系统不断优化,在兼顾高机动性的同时注重减少噪声和振动问题,基本实现“寂静”行驶。

  “拳师犬”的高防护性也被各国买家看重。其车体防护采用陶瓷混合模块化装甲,在起到较好防护作用的同时,还可以根据不同作战任务加挂各类外部装甲,提高了作战适应性;车体底部的三层V型钢装甲结构,在反坦克地雷袭击频发的中东地区,可以减少士兵受到的爆炸冲击;配备新型双人模块化炮塔系统,车内士兵可以使用遥控型机关炮台射击,安全性又增加几分。

  对售价高达7900万元人民币的“拳师犬”,中东买家们似乎还是不甚满意。据悉,他们要求德国莱茵金属公司进一步对装甲车的舒适性进行升级,全部使用可以升降的真皮座椅,并且座椅靠背要实现45度倾斜。在“土豪”们的追捧下,升级后的“拳师犬”价格再度飙升,一跃成为当今世界上最贵的8×8轮式步战车。(慕佩洲 张仕林)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