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后的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整体战力将提升两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升级后的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整体战力将提升两倍

2018-08-30 10:36:29 中国青年报

  外军透视

  升级后的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整体战力将提升两倍

  近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刊文表示,俄海军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正在进行升级改造,这艘老旧航空母舰将以新的面貌示人,未来它将承担起掩护舰队的重担,这是苏联最初建造它的主要目的。这也意味着,俄军未来需要新的航空母舰担负起真正的远海打击重任。

  俄军计划将“库兹涅佐夫”号延长使用寿命20年

  “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是苏联时代建造的常规动力滑跃式航空母舰,它是世界上第一艘同时拥有斜直两段式飞行甲板和滑跃式飞行甲板的航空母舰,是苏联海军第三代航空母舰1143.5型的首舰,也是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在役的航空母舰。

  “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于1983年2月在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开始建造,1985年12月5日下水,1991年1月21日正式加入苏联海军服役,目前隶属于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该航母采用4台蒸汽轮机动力,滑跃起飞甲板,最大排水量5.85万吨,最大时速30节,最大载机容量52架,可搭载的载机为苏-33舰载战斗机、卡-27反潜直升机、苏-25攻击机和卡-31预警直升机。

  但是,由于舰龄过老和担负任务过重,“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从2017年10月起就处于维修状态。今年4月,俄罗斯国防部与联合造船集团签署了“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的维修和一系列现代化改造合同。俄军计划用2~3年时间对其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以再延长使用寿命20年。据悉,维修改造工作将耗资550~620亿卢布(约8.87亿~10亿美元),将有1000多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参与。

  此次维修升级的重点集中在航空母舰的动力系统、航空电子设备、武器系统,以及舰载机起飞和着舰拦阻系统等方面。其中:在动力系统上,将对航母的主推进装置进行大规模维修,原来8台锅炉将被更现代化、更可靠的锅炉取代;在航空电子设备上,将以最新型的雷达系统替换航母上的第一代相控阵雷达系统;在武器系统方面,将安装陆基“萨姆”导弹的海军改进型号版本和最新的S-350舰对空导弹;舰载机起飞和着舰拦阻系统属于此次升级最核心的部分。涅瓦设计局负责人谢尔盖·奥尔洛夫宣布,升级后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将适用于起降米格-29K/KUB舰载机。

  近年来,俄罗斯海军已经采购了24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用于逐步替换苏-33舰载机。2012年2月,俄罗斯国防部与俄罗斯飞机公司签署了一项制造20架米格-29K和4架米格-29KUB双座战斗机的合同,即专为航母配备的新型舰载战斗机。最终,升级完成后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将于2021年或2022年交付俄罗斯海军。据估计,其整体战力将提升两倍。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