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47老东家闪耀武器展:轻武器延续辉煌 类人机器人夺目(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AK47老东家闪耀武器展:轻武器延续辉煌 类人机器人夺目(组图)

2018-08-23 14:07:18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埃菲社8月21日报道称,俄罗斯“军队-2018”武器展21日在莫斯科郊区开幕,以自动步枪闻名的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携一系列新品亮相展会,包括轻武器以及重达4.5吨的类人机器人等。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现任总裁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夫指出,集团由20家企业组成,生产的产品种类丰富,俄罗斯境内95%的轻武器都由该集团生产。

  德米特里耶夫说,除了轻武器、无人机和各种军事装备外,集团还拥有造船厂,可生产军用和民用船只。

  德米特里耶夫说:“28年来,我们(俄罗斯)一直没有造出一种快速水上交通工具。”德米特里耶夫称,今年交付了第一艘Kometa,这是一种能容纳60名乘客的水翼船,其最高时速可达65千米/小时。

  由电动机驱动的摩托车和四轮车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研发的另一个领域。

4.5吨的类人机器人

  德米特里耶夫说:“我相信这就是未来。”该集团在展厅中展出了新创意:Urban Moto(UM-1)电动摩托车以及UV-1和V-2轻型电动车。

  UM-1将于2019年发售,其最高时速可达90千米/小时,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

  目前,生产商尚未确定UM-1的上市价格,但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价格不会太亲民。

  报道称,一个巨大的类人机器人“看守”着卡拉什尼科夫展厅的入口。由于该机器人尚处于研发阶段,因此展方并未透露该机器人的特点和性能。

  德米特里耶夫说:“可以说,它表明了我们想走的路。”这台机器人就像是从科幻电影中走出来的一样。

  然而轻武器依然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名片,尤其是枪械设计师米亚伊尔·卡拉什尼科夫1945年研制的传奇自动步枪AK(卡拉什尼科夫的步枪)的各种版本。

  报道称,1947年,AK-47成为苏联军队的制式武器。如今,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军队都在使用AK-47步枪或其新型版本。

  AK-308自动步枪在此次展会上首次亮相,该武器使用7.62毫米口径弹药,枪膛内可装填20发子弹,总质量为4.3千克。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在园区内拥有一个射击场,专业人士和买家可在这里试用各类轻型武器,包括AK系列枪支、卡宾枪、狙击步枪以及各类手枪。

  报道称,“军队-2018”武器展是今年俄罗斯军事技术领域最重要的事件,军事技术企业利用此次展会与国外伙伴进行谈判并签署武器购销合同。

  作为俄罗斯国家武器出口部门,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计划在展会期间与50多个国家的代表进行谈判。该展会将持续至8月26日。

  截至目前,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武器出口额已超过70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签署了另外90亿美元的合同。

AK-308自动步枪。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