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夸耀美军最致命武器:一艘潜艇可以荡平一个国家!(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美媒夸耀美军最致命武器:一艘潜艇可以荡平一个国家!(组图)

2018-08-23 13:26:16 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22日报道,美国海军有史以来最致命的武器——如今在海洋中徘徊的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这些潜艇携带着美国核武库中一半以上核弹头,只要有一艘存在就足以荡平一个国家!

  文章称,只要你会做算术题,就会发现俄亥俄级核潜艇可能是人类创造的最具破坏性的武器系统。这款170米长的潜艇可以携带24枚三叉戟II潜射弹道导弹,从水下发射打击超过7000英里以外的目标。当三叉戟II战斗部以高达24马赫的速度重新进入大气层时,它会分出多达8个独立的再入飞行器,每个都运载有一个10万或47.5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

  简而言之,来自一艘俄亥俄级潜艇的完整导弹齐射,而且是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发射完毕,一口气投放多达192枚核弹头,将二十四个城市从地球上抹掉!这是噩梦般的武器。

  俄亥俄级很可能通过极低频无线电通信接收射击命令。三叉戟II导弹在发射筒内就可以快速分配打击坐标。而且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俄亥俄级都换装了最先进的三叉戟II D5弹道导弹,其射程比早期型号提高了50%,命中精度更高,可以作为第一波核攻击武器对军事设施发起精确打击。

  俄亥俄级还拥有4个鱼雷发射管,然而配备的Mark 48鱼雷主要用于自卫。俄亥俄的工作不是捕杀敌舰和潜艇,而是尽可能低沉和安静的潜航,绝对不让任何对手跟踪。

  目前俄亥俄级核潜艇仍然保持稳定的战备巡逻。这个过程中很少对外通信以尽可能保持秘密。核反应堆为这款排水量达1.8万吨的潜艇提供了几乎无限的水下航行能力,并保持20节的巡航速度,产生的噪音却极低。

  文章还披露,每艘俄亥俄级潜艇都配有两组艇员,每组包括154名军官和士兵,他们被指定为“金色”艇员组和“蓝色”艇员组。两组轮流战备巡逻,平均每次在水下持续执勤70到90天——对比美国航母“宾夕法尼亚”号的最长记录,是140天。俄亥俄每次巡逻之间会间隔一个月,这期间要重新补给三个大型方舱的物资。

  目前,有9艘俄亥俄在太平洋巡逻,另外五艘在大西洋开展行动。

  冷战的结束,特别是战略武器削减条约,美国海军将最早的四艘俄亥俄级潜艇改装,运载对地面和海上目标的发起常规攻击的巡航导弹。

  新的START条约在2011年生效后,美国计划保留12艘俄亥俄级潜艇,每艘配备20枚三叉戟II导弹,同时有240枚潜射洲际导弹、1,090枚弹头(注:原文如此)处于作战状态。这仍然足以摧毁世界几次!

  到21世纪20年代末俄亥俄级仍将服役,甚至可能会接受一些额外的升学隐身升级,直到它们被继任者——也就是哥伦比亚级取代。新一代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单艇成本估计可达40~60亿美元,建造总数会减少,将使用不需要昂贵大修和重新添加核燃料的新型反应堆,并将服役到2085年。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