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闪电”遇到沙尘暴(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当“闪电”遇到沙尘暴(图)

2018-08-17 10:02:54 解放军报

绘图:吴志峰

  具备隐身性能,擅长超视距空战,能垂直起降……美军的F-35“闪电”战机向来号称是战斗机界的“全明星”。最近,这位“全明星”却被搞得灰头土脸,狼狈不堪。

  谁能有这么大本事?7月31日,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空军基地意外遭到沙尘暴袭击。该基地拥有全球最庞大的F-35机群。沙尘暴肆虐过后,机械师们抓紧对68架F-35进行了维护检修。其中,7架F-35的发动机和液压系统进了沙粒,需要彻底清理发动机内缸和液压管道,相当长时间内无法升空。

  看来,沙尘暴堪称F-35名副其实的“天敌”。

  如果这些“天敌”只是给自己“添堵”也就罢了,更让美军心塞的是,这68架F-35不全是自家的,还有别人家的。也就是说,美国不仅要为自己的损失买单,还可能要向澳大利亚、挪威、日本、意大利、荷兰和以色列等国“理赔”。

  其实,这并不是美军战机第一次“吃土”。在1980年的突袭德黑兰行动中,美军数架直升机飞入伊朗后遭遇特大沙尘暴,发生严重故障,直接导致整个突袭计划泡汤。2015年,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在波斯湾海域遭遇沙尘暴。为防止沙尘飞入舰载机进气道损坏发动机和磨花座舱玻璃,美军不得不用帆布和胶带把战机的进气口和座舱盖遮得严严实实,这才逃过一劫。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