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士兵带着一群机器人战友冲锋正在变成现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人类士兵带着一群机器人战友冲锋正在变成现实

2018-08-09 15:57:27 中国青年报

  未来影响

  按照美军设想,未来集群化的无人地面系统将在美军地面部队应对现实威胁、提高作战能力、变革作战编组等多个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在应对现实威胁上,美国陆军正在逐渐将研究重点转向与掌握尖端技术的对手展开大规模地面战争。尤其是在与俄罗斯等这类具有高度“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的对手作战时,需要能够抵御对手电子战攻击的高度自主的无人机与机器人。为此,美国陆军实验室重点关注的核心问题包括:无人系统何时能够集结并发挥作用,以及如何将自主机器人加入作战指挥中。这些集群化地面无人系统将能够获取和分析数据、预测对手行为,具有自我感知、持续学习和自主能力。美军力求打造集群化无人地面系统形成对俄罗斯、中国等对手在地面战场上的非对称优势。

  在提高作战能力上,美国陆军要求未来远征机动部队通过运用机器人和自主系统实现远距离作战、共享战场态势感知、确保分散行动的相互支援,以及建立并维护广域安全。在今年4月10日美国国防工业协会主办的地面机器人会议上,时任美国陆军卓越机动中心的副指挥官桑多表示,一旦开发并大量部署无人地面战车,旅级作战部队控制的战场区域将能增加10倍。机器人除了提供更强的杀伤力,还将减少人员伤亡,并通过自主再补给极大提高保障能力。

  在作战编组上,美国陆军能力集成中心2015年发布的《2015-2040机器人和自主系统战略》中就提出,机器人和自主系统必须成为支援远征和联合兵种机动作战的有效力量,从而能够有助于陆军部队在联合地面作战中取得胜利。而美国陆军将于2019年中期确定通用控制器的选型,最终目标是让一个士兵一次控制多个机器人或“机器人群”。为此,美国陆军下一代战车将取代现有的“布莱德利”装甲运兵车,机器人战车最终将作为未来作战编队中的地面“僚机”出现。

  从这一系列变革中可以预见,集群化机器人将成为未来地面战场的主角。正如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研究员米克·瑞安所撰写的《人-机组合与未来地面部队》报告中指出的那样,在不久的将来,军队将充满机器人和自主系统。地面部队将通过人和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人体机能增强技术组成人-机团队,从而极大地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

  (王鹏 作者单位:空军工程大学)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