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超音速武器机密遭西方“割韭菜”(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俄高超音速武器机密遭西方“割韭菜”(图)

2018-08-07 09:09:48 参考消息网

  据俄《生意人报》网站报道,7月23日,74岁的俄航空火箭技术专家维克托·库德利亚夫采夫被莫斯科法院起诉,罪名是向北约透露俄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一些机密数据。据悉,库德利亚夫采夫就职于俄航天集团下属的中央机械制造科研中心,曾多次负责俄战略武器的研制项目。虽然前者负责的主要是“匕首”导弹的流体力学结构及外形设计工作,但这也足够让西方国家掌握该型导弹的主要参数及弱点。

  这桩间谍案共涉及俄航天系统的12人,比如案件曝光后不久,俄航天集团研究分析中心主任德米特里·佩松就递交了辞呈,因为他与库德利亚夫采夫有过密切交往,必须作为证人接受调查。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俄专家叛国事件已发生多起。2015年11月18日,莫斯科法院以叛国罪起诉物理学家马克西姆·柳多莫斯基,前者曾参与“阿玛塔”坦克的研制,该型坦克是世界上首款第4代主战坦克,性能足以媲美欧美现役主战坦克。新一代主战坦克尚未大规模列装,相关机密就遭泄露,此事对俄军来讲是个不小的打击。无独有偶,2016年9月26日,俄航空动力学专家弗拉基米尔·拉佩金也因叛国罪遭到逮捕,但相关细节仍处于保密状态。

  俄媒分析指出,频发的科研人员泄密事件与近些年来俄经济低迷、科研经费减少有较大关系。但不管怎样,任何国家对出卖国防核心机密的人和事都持“零容忍”态度,俄罗斯也不例外。据知情人透露,“很多(俄航空系统)领导人将牵涉其中,调查和处理工作不会局限于解雇几个人了事。”俄联邦安全局更公开宣称“叛徒不可原谅”,发誓将严惩一切泄密者。(作者/韩旭)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