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主战坦克将引进人工智能和VR头盔-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以色列新主战坦克将引进人工智能和VR头盔

2018-07-31 09:50:35 中国国防报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将为现役的梅卡瓦-4型主战坦克引进人工智慧系统与VR头盔,称为梅卡瓦-4“闪电改”型,改良后的战车可使机组人员更专心在作战任务上。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的说法,梅卡瓦-4“闪电改”型最大的核心改进在于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其主要工作就是自动驾驶,接管战车驾驶的日常行进任务,使驾驶员可以将精力专注在路线规划上,至少能提高任务效率达到30%。此外,人工智能电脑也可以将战车组员得到的路线情报和数据,共享给附近的其他战车。

  另一项创新是VR头盔,它可为战车乘员提供360度视角的外部环境影像,平时由战车指挥官佩戴,能够更好地感知外部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在学员时期就能够应用,使实习生有更加逼真的练习体验。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这套装置能够让学习训练到真正战车任务的过渡变得更加容易与快速。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