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人坐骑”升级记(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蛙人坐骑”升级记(图)

2018-07-13 09:56:01 解放军报

  从“湿”到“干”

  “大洋快车”要升舱

  上世纪90年代,随着冷战时代的刀光剑影逐渐式微,美国海军“由海至陆”的战略开始盛行,对近岸作战能力的呼声越来越高。在战场环境恶劣、任务保密要求高等情况下,蛙人部队的隐蔽投送距离从原来的几千米变成上百千米。此时,为执行渗透任务的蛙人们在海中“旅行”提供一方温暖干燥的环境,避免他们在到达战场前被低温耗去过多体能,成了当务之急。

  于是,更高级的“大洋快车”应运而生。干式大型蛙人输送艇(美军称其为“高级海豹输送系统”),是基于湿式蛙人输送艇开发的一种类似微型潜艇的运载装备,可以由潜艇母艇携带到作战区域后再释放,用于执行破袭或登陆渗透等任务。

  “干式航渡,湿式出舱”是干式大型蛙人输送艇最大的技术特色,成员在舱内无需穿着潜水服,密封干燥的人员运输舱,能最大限度减少蛙人在水下航渡阶段的体力、氧气消耗并保持体温。更令人称道的是,干式大型蛙人输送艇还具备接应战斗人员的“回收”功能。相较于湿式蛙人输送艇,干式大型蛙人输送艇“既能去又有回”,投送能力自然更胜一筹。

  干式大型蛙人输送艇可在母平台的支持下进行长距离潜航,将蛙人精确送至任务区域。作为蛙人输送艇的鼻祖,意大利在干式蛙人输送艇领域建树颇丰,其MG120/ER型输送艇采用AIP系统,可持续潜航33小时,在携带足够的燃料与补给情况下,甚至可以连续20天支持特战人员作业。这种出色的综合能力成为水下特种作战力量投送平台发展的“最高标准”。

  美国的“高级海豹输送系统”可以搭载包括16名特战队员在内的18名航员,水下排水量达55吨,潜深60米,最大航速8节,最大航程125海里。该艇的配置极为“豪华”:高压舱有完备的供氧系统和空调系统,能够净化艇内空气并保温;坚固的耐压壳体,增加了最大潜深,利于避开风浪较大的上层洋面,降噪设计提供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前向和侧向装有探测、导航和防碰撞声呐,甲板处使用非穿透双桅杆系统,集成有摄像机、电子潜望镜、通信天线和GPS,再加上自带的惯性导航系统,保证“不迷航”。

  如此“豪华”的舱室,自然价格不菲。据悉,一套“高级海豹输送系统”的建造成本高达数亿美元,比一些国家的攻击型潜艇还昂贵。因为成本超标等问题,美军只能另起炉灶。2016年,美军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了价值1.66亿美元的合同,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造3艘新型干式作战潜水器。今年5月,美国已经开始生产这种新型干式作战潜水器。美国海军陆战队尤其重视该类装备,将其列为高度机密的重点发展对象。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