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制出新型电子模拟靶标系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俄研制出新型电子模拟靶标系统

2018-06-19 08:06:32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6月17日电 俄罗斯军工单位最新研制出一种可在雷达屏幕上虚拟显示多种待攻击目标的电子模拟靶标系统,让受训者不用去靶场也能训练与雷达定位有关的防空测算技能。

  据俄《军工信使报》近日报道,目前俄常用退役的防空导弹、气象探空火箭和无人侦察机模拟空袭情景,供防空部队训练。受训者即使不用防空武器射击,只是演练雷达探测、计算目标方位等技能,也需要前往距驻地较远、有飞行器升空的专门靶场训练。

  为使上述测算训练随时随地展开并节省训练开支,未透露名称的俄某军工单位研制出一套新型靶标系统,可以更加逼真地模拟战况。据研发专家介绍,系统用模拟信号在雷达屏幕上模仿不同数量的战机、直升机、无人机和巡航导弹袭来的情景;通过增设模拟器使空中战局更加复杂;用电子干扰装置模拟敌方电子战手段,加大受训者应对敌情的难度。防空雷达站及指挥所的官兵在接受这一系统培训时,可更加全面地演练与防空射击有关的各测算环节。

  据悉,上述模拟靶标系统可供受训者在任何训练场所演练防空测算技能。在某地完成训练课目后,靶标系统可由带有防护装置的集装箱货车运送到其他场所,再次用于训练。教官可通过远程遥控,临时添加课目以提高训练难度。

  俄防空导弹兵前任司令亚历山大·戈里科夫介绍说,俄防空部队此前也有用于训练的对空射击和抗电子干扰模拟器,但这些模拟器技术标准各异,因而难以逼真演练全套防空测算技能。“上述新模拟系统可设置更加复杂的对抗局面,协助官兵学习完成难度较高的战术任务”。

  据俄国防部日前披露,这一电子模拟靶标系统已通过测试,军方计划今年为相关部队配备该系统。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