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100发动机通过新机整机试验关键环节-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AES100发动机通过新机整机试验关键环节

2018-06-11 13:37:00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记者6月6日从中国航发集团获悉,国产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研制顺利,并已通过新机整机试验的关键环节,将于2024年适航取证。

  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型号副总师王旭介绍,AES100以5—6吨级民用直升机动力需求为牵引,对标当代国际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指标,严格按照适航要求进行研制,采用了先进的压气机、涡轮气动设计及轴承共腔、环下供油、集成化附件传动等结构设计技术。针对中国山地高原环境较多这一客观情况,AES100有较大的设计功率裕度,能满足其在目前国内最高的民用机场——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的使用需求。

  AES100同时也适用于3吨级单发民用直升机,相对以往同类型发动机,油耗降低10%左右;使用寿命从1000小时提升到3000小时。

  王旭透露,AES100项目于2016年立项,目前已完成首台样机试制,并通过新机整机试验的关键环节,即按程序磨合运转,顺利达到100%设计转速,实现转速达标,有效验证了发动机在全转速范围的压气机、燃烧室、燃气涡轮、动力涡轮、附件传动等部件和燃油控制、滑油、空气、电气等系统之间的匹配性,摸清了发动机转子动力学和振动变化规律,体现了发动机结构布局的合理性,为型号后续研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航空发动机研制难度高、周期长、投入大。在批量生产之前,要试制40多台样机,样机试验时间需超过1万小时,零部件试验时间要达到几十万小时。

  据介绍,我国民用涡轴航空发动机市场前景广阔,到2035年,预计AES100发动机需求近3000台。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