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饭不怕晚?美历时12年研发出车载激光制导导弹(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好饭不怕晚?美历时12年研发出车载激光制导导弹(图)

2018-06-04 13:43:24 参考消息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2日报道称,从2006年开始提出方案,到如今一家美国公司最终组装出一种轻量车载系统,使用70毫米APKWS II(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激光制导导弹。这种系统名为“弗莱彻”,包含4管式发射装置,空载重量为13.6千克。发射装置长2米。“弗莱彻”使用较小(较轻)的火箭发动机和弹头,因此其所使用的每一枚APKWS导弹重11.3千克。一个装载火箭弹的“弗莱彻”发射装置重59千克。小巧轻量的“弗莱彻”发射装置可安装在任何车辆上,而通常情况下,车载武器为重型(12.7毫米)机关枪或RWS(远程武器站)。

  图为APKWS II激光制导导弹

  当前的“弗莱彻”版本正在向使用多种轻巧越野车的特种部队推销。例如,装备DAGOR轻型卡车的特种部队。该车载重量为1.4吨或9人,可装入CH-47直升机或者悬挂在UH-60直升机下方。“弗莱彻”正是为特种部队和常规步兵提供轻量激光制导导弹系统。

  APKWS本质上是70毫米激光制导火箭弹,若从地面发射,射程约为5公里。

  “弗莱彻”到2018年底或2019年初才会交货。研发70毫米激光制导火箭弹之所以耗费如此长时间,是因为制造商没有想到,把激光导引头和飞行控制装置融合在一起,同时又要确保客户能够承受得起重量和价格,技术难度太大。这种新型70毫米导弹的单价约为3万美元。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