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 我们可以打“飞的”(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未来10年 我们可以打“飞的”(组图)

2018-05-17 14:51:10 广州日报

  1.优步2023年试推出“空中出租车”

  根据发布信息,优步的“空中出租车”系统是一个小型、电动的飞行汽车网络,由被称为“电动垂直起降车”的原型机和与之配套的飞行系统“天空港”组成。就如通过优步手机软件打车一样,用户同样通过手机软件预约飞机,但需要提早60分钟预约。预约成功后,乘客只需前往最近的“天空港”,找到相应的飞机和座位,就可顺利出行。“电动垂直起降车”能搭载4名乘客,软件会根据乘客的重量分配座位,达到平衡。

  “飞的”飞行高度300~610米

  优步公布的“电动垂直起降车”原型机外形类似无人机,机翼上有四个旋翼,飞行设计据称比只有一个螺旋桨的直升机更安全;飞行高度305~610米,飞行速度约322千米/小时,发出的噪音仅相当于载重卡车驶过居民房时的一半,比直升机更安静,更环保。

  优步“天空港”飞行系统由著名的库根建筑事务所设计,由连接广场、桥梁、车站和飞行甲板四部分组成。其中,连接广场是“天空港”的主要入口,将与现有高速公路网连接;车站是系统模块的心脏,广泛分布的车站令乘客可以到达任何目的地;飞行甲板则用以连接乘客和他们预订的飞机。在乘客上下的间隙,“电动垂直起降车”会自动列队。“天空港”飞行系统使用模块化设计,可适应不同的环境,还可以安装在包括露天场地、停车场顶上甚至摩天大楼屋顶的任何地方。为了最大化吞吐量,模块可以成对或堆叠安装。

  “电动垂直起降车”最初会由飞行员驾驶,最终实现自动飞行。“空中出租车”的乘坐成本与优步出租车第二档次的UBEX价格相当,并节省大量时间。优步公司已选定达沃斯和洛杉矶为试点城市,希望2020年起在两地展开测试,在2023年正式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

  超低噪音是部署的关键难点

  为配合项目推进,优步已与美国航天局签署第二份城市空中交通的仿真和建模协议:优步将向美国航天局提供城市飞行共享网络相关数据;美国航天局将利用上述数据在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进行测试,模拟小型载客飞机在空中交通流量高峰期通过机场空域的情况,分析相关情况下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

  优步正和美军研究、开发和工程司令部合作开发和测试一种用于垂直起降飞行器的转子系统,并将制造出一款系统样机。该系统将由2个转子堆叠,在软件指令下向同一方向旋转,或比传统的叠层旋翼系统更加静音。优步相关负责人称,如何实现超低噪音是在城市部署空中出租车的关键难点之一。

  2.“楼顶起降”有望每天运万名乘客

  德国Volocopter公司设想在城市的摩天大楼顶部建设圆形的起飞平台,供该公司的18旋翼2X电动飞行汽车Volocopter起飞和降落,并最终达到每天运送10000名乘客的目标。

  根据设想,Volocopter“飞行港口”附着于摩天大楼的顶部,由传送带系统、可更换的电池组件和供乘客使用的超大型电梯组成:传送带系统用于运送飞行器,可将电动飞行汽车运送至室内吊架,通过吊架将飞机送达飞行甲板,或通过吊架将飞机转移到楼下的停车场维修和保养;维修保养处配备大量可更换的电池组件,飞行汽车到达后由机器人更换电池;乘客则通过大型电梯系统到达飞行甲板乘坐飞机。

  Volocopter设想通过两个方法解决电池续航能力不足:一、根据电池续航能力30分钟、最大飞行距离为30千米的特点,密集建造“楼顶起飞”网络,开发航程27千米左右的短距离飞行路线;二、建造快速换电系统,弥补电池技术不足。

  此外,为保证飞行安全,Voopopter公司设计了“富余”系统,即为一辆飞行汽车配备18个独立的马达和螺旋桨,还有9个电池——虽然这看起来有点太多,但这个设计的好处是,飞行汽车即使失去一个螺旋桨或几个,仍能保持安全飞行。

  Volocopter公司的目标是让一架飞行汽车在30秒之内完成起飞和降落,这样才能保证足够的运力,确保提供价格低廉的服务。公司希望通过建造高效的“楼顶起降”飞行网络,最终拥有每小时运送1000名乘客、每天运送上万名乘客的能力。

  3.太力公司:“变形者”陆空两用飞机

  30秒内汽车变飞机

  在融合汽车和飞机功能的设计理念下,“变形者”拥有可折叠的机翼,驾驶者只需按一个按钮,机翼便会自动展开,30秒内即可从汽车变形为飞机。“变形者”有两个座位,4个轮子,使用无铅汽油为动力,巡航时速为160公里,续航里程为64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约3000米,陆上最高时速可达128公里。收起机翼后,“变形者”和普通汽车大小相近,可存放在车库中。

  由于具备地面行驶和空中飞行能力,“变形者”区别于其他“空中出租车”系统的卖点是“从家门到家门”——“变形者”可以先作为汽车开到乘客所在地接送乘客到机场,再变形为飞行器送乘客到目的地机场,最后回复汽车形状把乘客送达目的地。

  最新发布“变形者-2”

  在最新发布的“变形者-2”设计概念中,太力公司改变了汽车和飞机合体的思路,分离了飞车和飞机功能。具体来说,“变形者-2”由3部分组成:一个可附着于汽车和飞行器上的有4个座位的共用座舱、一辆汽车和一个飞行器。接到飞行订单后,搭座舱的汽车将把乘客接到附近机场,然后座舱与汽车分离,附着于飞行器上,立即起飞。

  目前,“变形者-2”的原型车还没制造出来,其动力系统有两个考虑:分别为倾斜转子和升力加推配置,前者具有性能优势,后者具有机械简单的优点。(记者温俊华 编译)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