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2018-04-21 15:16:33 解放军报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据新华社“大洋一号”4月20日电(记者刘诗平)我国最先进的自主潜水器“潜龙三号”20日成功首潜。从凌晨4时46分进入海面,到下午3时53分浮出水面,下潜最大深度3955米,航行24.8公里,顺利完成各项测试指标。

  为何选择深夜下潜?“潜龙三号”总设计师刘健说,首潜水中时间将近12小时,布放比回收相对简单,回收时的挂钩和止荡是难点,“潜龙三号”的回收要求是海况不大于4级,因此,预防不利海况出现,确保白天有足够的时间回收潜水器,因而选择了凌晨下潜。

  最大潜深为何是3955米?“大洋一号”船综合海试B航段首席科学家蔡巍说,“潜龙三号”是4500米级无人无缆潜水器,海试验收大纲要求是不少于3500米的深度。

  刘健对“潜龙三号”首潜结果感到满意:按时“出去”、按时“回来”,一切按照使命严格执行,满足各项指标要求。从初步结果看,本潜次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个潜次,将对其最大续航能力进行验证。

  本航段还会下潜几次?多年从事深海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研究的本航段领队韩喜球说,两个海试潜次完成后,“潜龙三号”计划有3个潜次在天然气水合物区和多金属结核试采区进行试验性应用。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