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波音737-800机型1:1消防救援真火实训系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中国推出波音737-800机型1:1消防救援真火实训系统

2018-04-20 19:0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20日电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科院)成功研制中国首例波音737-800机型1︰1比例航空器消防救援真火实训系统,20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投入实战培训。来自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受邀对培训进行了现场观摩。

  该系统是在民航局公安局的指导下,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研制而成,研制完毕的系统坐落在武汉天河机场。该系统的建立,填补了我国全尺寸航空器真火实训系统的空白。

  据介绍,航空器消防救援真火培训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实践,开展了很多项目,整套系统及培训方案都已趋于成熟。其中,美国建设了44家航空器真火训练中心,欧洲有超过25家基于航空器真火训练系统的训练基地,加拿大、澳大利亚及一些亚洲国家也已经建立了航空器灭火训练中心。

  航科院相关负责人指出,针对航空器火灾特点建立完善的航空器消防救援实训系统并开展真火实训,是我国民航运行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确保空防安全的基础。但很长一段时期以来,我国民用机场消防队在航空器火灾扑救方面,因缺少专业训练体系和设施,专职消防员的训练水平始终得不到提高,逐渐成为制约我国民航发展应急救援能力的一大障碍。为此,从2016年开始,航科院组成攻关团队,着手开展航空器消防救援真火实训系统建设的研究。

  该负责人称,航科院严格把控真火实训系统的设计标准,严格实施系统制作和质量控制。从系统的设计、材料的选择到成品质量的检测都进行了严格缜密的研究,所建立的点火系统经实验检验有效,能够真实模拟航空器引擎火、流淌火以及客舱内相关区域火灾的特点,并可根据施救情况实时改变火灾情形。机体模型承载强度和热强度经测试合格,整个系统将申请国际上认可的相关认证,确保系统的使用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

  同时,航科院编制了与系统配套的真火培训课程。经过反复研究和甄选,针对不同职能、不同级别的机场消防人员设计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机场灾情案例;综合采用理论教学、案例分析与火场训练的方式,快速达到训练效果。通过参与课程,学员可获得先进、实用的航空器消防救援知识与作战理念,能在几近真实的火场环境获得最好的训练效果,快速提高专业技能,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

  首期真火实训系统培训及汇报演练于4月16日至20日在武汉天河机场举办。此次培训邀请了多次参与国际民航组织消防培训的外籍教官授课,针对多种不同情景的航空器火灾事故开展灭火救援训练,最终通过汇报演练呈现实训效果,民航局公安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中国空军相关机构、民航相关院所、协会及全国35个机场主要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演练。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