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歼-10仍将是空军主力机型(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专家:歼-10仍将是空军主力机型(图)

2018-04-18 16:46:05 人民网

   原标题:专家:歼-10仍将是空军主力机型 未来三军联演将常态化

资料图:歼-10C战机

  据报道,中国空军新型战机歼-10C于16日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军事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在今后的5-10年中,歼-10仍将是中国空军的主力机型。未来,中国将全面换装三代机和四代机,届时陆海空三军联合军演将实现常态化。

  歼-10C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配装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

  空军专家王明志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歼-10C配装了先进传感器、综合航电系统和多种先进机载武器,显著提升了制空作战、对地对海突击和信息对抗能力。在制空作战中,可发挥中距攻击的优势;在对地、对海突击中,可发挥信息攻防优势,对多种地面及海面目标实施远近结合的精确空面打击。歼-10C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国产先进改进型多用途战斗机正式形成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空军全域作战能力,有效发挥空中力量在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和打赢战争中的重要作用。

  徐勇凌表示,歼-10是一款多用途三代机,其作战范围可覆盖整个东南沿海和西太平洋地区。在今后5-10年里,歼-10C仍将是中国空军的主力机型,未来它将大批量生产和列装,以逐步替代空军现役众多的二代战机。届时,中国空军现役的三代机数量将与美国不相上下,同时还具备后发优势,在性能上要优于美国。

  “三代机是我国空军走入信息化的基本门槛。”徐勇凌如是说,歼-10C大批量替代二代机后,为空军的信息化作战打下了基础,让空军与其他军种联合作战成为了可能。

  如今,中国空军的三代机部队包含了歼-10、歼-11、苏-27、苏-35等多种机型,这样一个三代机家族对空军有着怎样的意义?

  据徐勇凌介绍,目前中国的现役三代机数量众多,加上轰-6K中远程轰炸机和最新列装的歼-20隐身战机,在亚洲,中国空军在战机规模和质量上有着绝对的优势。

  徐勇凌表示,三代机的换装是中国空军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的一个重要环节,空军的训练体制、编制、乃至作战体系等都因此发生巨大改变。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全面列装三代机和四代机,届时中国空军体系化联合作战将常态化,陆海空三军联合军演也将常态化。(邱越)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