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武统?外媒猜我战机针对台湾地形专门高原演训(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准备武统?外媒猜我战机针对台湾地形专门高原演训(组图)

2018-04-11 13:34:30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赵觉珵】“中国正在为‘武统’台湾进行训练?”美国《国家利益》网站4月10日刊登的一篇分析文章,将西部战区空军近日组织歼-10C、歼-11A等战机进行实战化训练的消息,与传言中的“武统”台湾联系起来。文章分析称,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与台湾的地质气象条件类似,大陆空军的训练正是为了“武统”做准备。

  近日,《解放军报》的一组图文报道称,西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歼-16进行低空密集编队训练。此前,中国军网也披露了西部战区空军的歼-10B/C和歼-11A等战机进行战备巡航的消息。

  “这些看似在中国西部的训练,实际上与中国东南部的台湾有关”,《国家利益》分析称,虽然中国解放军熟悉两栖登陆与跳伞战术,但在寻求空中优势以保护地面部队“武力攻台”时,中国的飞行员依然“缺乏实践”。

  《国家利益》文章称,台湾中部的山脉与其沿海平原的海拔和气候形成鲜明对比,而玉山更是世界上最高的岛屿山峰之一,海拔接近4000米。这些崎岖山地的大部分地区是轰炸机与战斗机的天然“禁飞区”,这也是解放军摧毁花莲地区台湾空军的一个障碍。

  此前相关报道提及歼-10B与歼-11A在西部战区空域联合开展战备巡逻。

  分析人士称,解放军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飞行员的低空飞行训练,并在与台湾地质气象条件相似的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开展演习。

  文章还提到,2017年下半年以来,解放军的轰-6K轰炸机多次在玉山附近进行近距离飞行,也说明解放军在加强对台湾中部地区的侦察。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