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ARJ21喷气客机冰岛大侧风试飞圆满成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我国ARJ21喷气客机冰岛大侧风试飞圆满成功

2018-04-09 16:02:35 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国ARJ21喷气客机冰岛大侧风试飞圆满成功

  4月8日下午3时许,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104架试飞飞机在远赴冰岛41天、累计往返2万多公里航程后,平稳降落在西安阎良机场。这意味着ARJ21-700飞机冰岛大侧风试飞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冰岛大侧风审定试飞的成功,标志着ARJ21-700飞机具备适航规章要求的全部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营能力,对拓展飞机的运营环境、提高飞机的市场运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抗侧风能力是飞机一项非常重要的性能。强烈的侧风会严重影响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飞机能够在多大的侧风气象条件下安全起飞和降落必须通过试验试飞来验证。本次大侧风试飞填补了我国运输类飞机30节以上大侧风试飞的空白,对不断提升我国民用飞机试飞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后续民用飞机机型开展国际试飞提供了宝贵经验。

  3月26日,中国2名试飞员驾驶着ARJ21-700飞机104架机在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执行了6个起飞和6个着陆。数据显示,在起飞阶段侧风最大瞬时风速47.4节(约为87.78公里/小时,相当于9级烈风),平均风速38.4节(约为71.11公里/小时,相当于8级大风);在着陆阶段,最大瞬时风速48.7节(约为90.19公里/小时,相当于10级狂风),平均风速35.2节(约为65.19公里/小时,相当于8级大风),全部超过中国民用航空规章规定的风速要求。

  作为我国首款投入商业运营的喷气客机,ARJ21-700飞机于2014年12月取得型号合格证,2016年6月28日首航。(齐中熙)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15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士兵冲突中丧生

  • 专题

    看武警特战队员野外生存吃些啥

  • 专题

    大考当前,森林卫士不忘初心守护那片绿

  • 专题

    伊战爆发15周年后的巴格达

  • 专题

    土耳其称将向叙利亚阿夫林以东地区进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