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哈斯基”核潜艇浮出水面(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兵器说】“哈斯基”核潜艇浮出水面(组图)

2018-04-08 14:31:47 中国网

  资料图:俄罗斯下一代潜艇CG图。

  中国网军事4月8日讯 在核潜艇领域,俄罗斯因其独到的技术和战略考量,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日前,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发布重要消息,“哈斯基”级核潜艇将于2018年正式完成设计工作,预计于2030年之前正式服役。

  “哈斯基”级核潜艇将首次配备“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并能携带无人机和水下机器人,将成为俄罗斯未来海上战略核打击的中坚力量。俄不仅提升水下核威慑实力,更加快俄罗斯海军重振大国雄风的步伐。本期【兵器说】,就让我们聊一聊“哈斯基”核潜艇的那些事。

  海底世界的神秘来客

  苏联曾建造过世界上型号和数量最多、用途最广的核潜艇,“红海军”一度拥有过多达250艘核潜艇,超出当时其他国家拥有核潜艇数量总和,在与西方阵营对抗时发挥了重要战略优势。

  俄罗斯海军新世纪水下核力量的更新,主要是苏联时期项目的延续,而美国依旧在不断研制和列装新型核潜艇,俄海军与美海军的差距在逐步拉大。为此,俄罗斯积极调整海基核力量部署,研制第五代核潜艇成为当务之急。

  2016年3月,俄罗斯海军就将第五代核潜艇正式命名为“哈斯基”级,并于同年8月由国防部正式授予“孔雀石”设计局潜艇研制合同。

  2017年底,“哈斯基”级核潜艇已经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和副司令布尔斯克也先后表示,“哈斯基”级核潜艇将于2018年正式完成设计工作,目前已纳入俄罗斯《2018-2027年国家武备计划》之中,预计于2030年前正式服役。

  届时,俄罗斯第四代“北风之神”级、“亚森”级核潜艇和“拉达”级常规潜艇将陆续达到服役年限,“哈斯基”级核潜艇势必接过未来海上战略核打击的“接力棒”。

  “哈斯基”级核潜艇排水量接近6000吨,采用单壳结构和艏艉通用化设计,搭载高超声速巡航导弹和无人作战系统,航速、航程和机动性进一步提升;采用标准化多功能导弹模块、新型核电综合推进装置和大型平面声呐阵列,具备噪声低、指挥自动化程度高、远程打击能力强等突出特点。

  除此之外,该艇采用了“一级多型”的设计理念,将基于通用化艇艏和艇尾开发“攻击型”和“巡航导弹型”等核潜艇,充分贯彻俄罗斯非对称战略和非核遏制力量发展思路。

  未来,不排除俄罗斯将继续利用“哈斯基”级平台研发“弹道导弹型”新一代核潜艇的可能。这种模块化和功能多样化的设计也符合潜艇研制和未来水下作战的战场需求。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