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边有所“爱民幼儿园”-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沙漠边有所“爱民幼儿园”

2020-08-15 14:11:18 来源:解放军报

  “冬小麦刚收完,幼女就能在家门口上幼儿园啦!”提起这美滋滋的喜事,阿依努尔·艾热提便笑得合不拢嘴。

  阿依努尔·艾热提是新疆喀什市疏勒县洋大曼乡红星村村民。以前村里没有幼儿园,孩子们入托成了难题。年轻父母每天早起晚归务工务农,孩子们入园要到4公里以外的邻村。一到冬天,骑电动车送孩子,大人、孩子都遭罪。

  村里要建幼儿园?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去年6月启动了。幼儿园由武警新疆总队和武警山东总队共同援建,名字就叫“新鲁武警爱民幼儿园”。今年5月,这所现代化幼儿园如期竣工,内设大中小及托幼班各一个,可容纳150名适龄幼儿入园。

  6月17日,幼儿园开园当天,武警新疆总队、武警山东总队领导特地赶到村子里,共同为幼儿园揭牌剪彩。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部边缘的红星村,曾是深度贫困村,如今已全村脱贫。村支部“第一书记”薛鹏举介绍,“3年来,武警新疆总队和武警山东总队共同帮扶,16个帮扶项目全部落地见效,全村83户贫困户彻底摘掉了穷帽子。”

  据了解,幼儿园是难题“清单”上的最后一个。薛鹏举说,伴随这些难题全部解决,村民们日子越来越红火,“奶牛养殖合作社”带动147户村民增收;昔日臭水沟成了大鱼塘,20户村民稳定增收……更让村民麦麦提喀日·约赛尹感动的是,10岁的儿子患有肾结石,武警官兵将他接到乌鲁木齐提供了免费治疗。

  “共产党好!解放军亲!”10多位维吾尔族村民刚刚把孩子送到“爱民幼儿园”,便自发端着水果、鸡蛋和馓子,赶来往武警官兵手里塞。村民们脸上笑容灿烂,感激之情发自肺腑。(张银博 郑理)

编辑:王妍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