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江苏省淮安市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2020-08-10 13:36:35 来源: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7月21日,江苏省淮安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比拼,盱眙老营现代农业、江苏九龙鞋业等3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8月下旬,他们将代表淮安市参加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角逐。

  4月8日,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创业当先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面向全市退役军人广发“英雄帖”。大赛设置了“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两个专项赛,共有51家企业报名参赛。

  5月22日,大赛训练营正式开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比赛规则、要求技巧、创业计划书撰写、PPT制作展示、路演答辩等环节,集中组织参赛队伍进行集中培训。

  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通过1分钟视频展示和5分钟路演,将创新项目的特点和优势进行集中呈现。点评环节,专家为每个创新项目打分,并提出具有实操性质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结束后,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成功创业的退役军人群体中选聘10人担任就业创业导师,授牌100家企业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为退役军人创业“架桥铺路”,为创新项目提供培育孵化、项目壮大、岗位开发等服务。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会同当地财政、人社、金融、税务等多部门,对具备扶持培育前景的优秀创业项目给予优惠政策支持。

  决赛当天,兴业银行淮安分行与部分获奖企业现场签订了融资协议,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继业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抓住项目孵化、扶持跟进等关键环节,继续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做好服务工作。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