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榜单公示 共10名退役军人入选榜单-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榜单公示 共10名退役军人入选榜单

2020-07-07 15:22:42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叶婷婷报道:退役不褪色,岗位建新功。记者6日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优中选优,最终10名退役军人入选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榜单,目前正处于公示阶段。据悉,该活动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实施。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就是要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本届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将在广大退役军人中起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正面引导作用。

  入选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10名退役军人均为中共党员,分别是:王晓艺、卢运柏、卢涛、丘梅生、朱华权、刘维才、江迪彪、郭亚兵、唐迎红、黄丹(扫二维码,可了解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退役后他们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但又是群众心目中的标杆。

  他们当中有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大小战役8次,荣立战斗一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后主动响应号召复员返乡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在普通工人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26年,从未向组织要求特殊照顾的92岁的普通劳动者。有退役后二十年如一日,免费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1300多人次,义务为部队开展法律讲座170多场,赠送法律书刊近万册的律师。有抗击“非典”、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灾,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他们出生在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军人本色,牢记使命担当,履职尽责甘于奉献。

  据悉,本届入选的十人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集中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7月6日至7月10日,共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为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