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打造没有围墙的国防大学-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全国人大代表、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打造没有围墙的国防大学

2020-05-29 09:53:31 来源:央广军事

  央广网5月28日消息(记者李悦)人才是强军之本,人才是打赢之基。全国人大代表、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讲话后表示,要深入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把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放到突出位置,打造没有围墙的国防大学。请听报道。

  吴杰明:习主席在讲话中突出强调了人才在强军兴军中的重要作用,我觉得,这对我们国防大学这所军队最高军事学府来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改革创新关键在人,要构建“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方阵。全国人大代表、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人才的重要性,国防大学下一步将加强和部队训练的对接,把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扩展到国防大学之外。

  吴杰明:习主席多次强调人才培养是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和职业教育“三位一体”,下一步,国防大学在继续抓好我们院校教育各项人才培养班次的同时,加强和部队训练的对接,让课堂和战场、训练场对接得更加紧密。还要把军事职业教育短板、薄弱环节补上去,要拿出一些创新性的举措,配合全军职业教育,能够使人才扩展到国防大学之外,打造没有围墙的国防大学,没有围墙的联合作战学院。

  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我军遂行军事任务能力。吴杰明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国防大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抓好教学工作,就是要去除和平积弊,在校园内营造时刻准备打仗的浓烈氛围。

  吴杰明:下一步,我们所有的教学及其他辅助设施,所有活动都围绕着备战打仗在展开。还有我们要加大培养会打仗的名师,要尽快实行教官制,我们只有把部队这些一线指挥员安排到院校来担任教官,让他们把感悟、体会教给大家,这样才能够迅速地提升我们教战、研战的质量。一定要把有教官任职的经历作为干部成长进步的必备台阶,这样教官在部队可以带兵打仗,他就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样才可能从根本上使主席的要求得到落实。

  在谈到我军建设“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问题时,吴杰明代表说,未来五年,国防大学应认真反思和研究,拿出符合实际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确保习主席对国防大学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总体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

  吴杰明:习主席给我们讲的都是非常明确的,也有指标要求的,所以,我们在下一步“十四五”期间,要接续奋斗,整合、整编,最后形成合力。下一步,我们就要进入快速发展期,要全面按照主席的要求去搞好办学治校,如期实现奋斗目标。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