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先强军“心”,这场心理骨干培训很精彩(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强军先强军“心”,这场心理骨干培训很精彩(图)

2020-05-19 07:25:14 来源:央广军事

  部队心理服务工作是运用心理学原理和方法,维护官兵心理健康,提升和保持官兵心理素质的经常性实践活动。基层心理骨干离官兵最近、做工作最亲,是部队发现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一般心理疏导和调适的中坚力量。

  支队连线心理老师开展线上辅导培训(姜瀚 摄)

  为有效增强基层心理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工作服务水平和质量,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支队各项任务实际,采取军地专家授课、军职慕课观摩、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严密组织2020年度心理骨干培训。

  5月14日、15日上午,执勤第三支队协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调解协会及西城区月坛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EAP企业签约咨询师刘菁老师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内首批身心疗愈师杨玉娜老师分别围绕“学心理学知识,实现助人自助”以及“心理问题的简单评估和简单处理”为支队全体心理骨干进行了辅导授课。刘菁老师重点为大家建立了心理学知识的基本框架,阐释了心理健康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同时介绍了常见心理疏导的互动活动。杨玉娜老师主要从咨询准备、初始评估以及情绪处理三个方面为支队心理骨干队伍开展日常工作提供了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最后,两位老师都针对基层心理骨干队伍的问题疑惑做了现场解答。

  “连续两天的授课让我更加系统的了解了心理学基本框架,对如何运用实用技术疏导调适官兵常见心理问题也有了新的认识。”执勤第三支队某中队心理骨干随新说到。

  西城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刘跃新表示:“互联网时代,通过线上方式辅导授课是多方面开辟心理、法律等服务进军营渠道的一次尝试,日后我们还将主动发挥人民调解协会职效,积极配合驻区部队建设展,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情谊。”

  强军先强军“心”,执勤第三支队还将持续开展基层心理骨干培训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心里骨干准确鉴别、服务咨询、教育疏导以及积极预防心理疾病等综合能力素质,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以及确保实现安全稳定打牢坚实基础。(吴柯竺、姜瀚)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