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战“疫”,胜战之后做我最美的新娘(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你我同战“疫”,胜战之后做我最美的新娘(组图)

2020-02-17 14:48:37 人民网-军事频道

  “老公,对不起!我们把婚礼推后进行吧!”这天,刚拿到手机,拨通妻子的电话,士官王茂辉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妻子陈梦说道。“现在疫情形势严峻,病人们需要我,我不能休假了……”怕王茂辉多想,陈梦又补充道。

  士官王茂辉和妻子陈梦,一对领了结婚证一年多却至今没办婚礼的夫妻,丈夫是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的一名军人,妻子曾是湖北黄岗市中心医院工作,现在是武汉市第四医院的一名护士。

  数日未听到妻子声音的王茂辉,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要知道,这是一个多星期以来,第一次联系上妻子。腊月二十七,尽管离他们的婚期只差7天,他的心里却是早有预感,疫情肆虐,妻子责无旁贷地要留下来守护病患,他知道这是妻子作为一名身处疫情爆发中心的武汉医护工作者应有的担当,就像自己作为一名军人,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和使命,有令必行,冲锋在前一样。

  即使如此,作为丈夫的王茂辉心中仍有一丝失落,随之更多的却是担忧,看不见的病毒已在武汉蔓延开来,情况不容乐观。他只能紧皱着眉头安慰妻子,默默为在第一线战“疫”的妻子加油,期盼着疫情早日消散,爱人早日平安归来。

  他们,相识10余年,相爱5年,结婚1年,而在一起的日子却是屈指可数,生活给了他们不同的使命,他们一个在边疆舍家卫国,一个在武汉治病救人,尽管一路坎坷,他们仍格外珍惜彼此。

  作为军人和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深知自己身上担负的使命。“老婆你不要多想,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平安安!”王茂辉安慰着妻子。

  “其实说不怕是假话,可因为我穿上这身衣服,我就必须得冲上去,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疫情过后,我会穿上婚纱,等你来娶我!”

  王茂辉也知道,此时他应该做妻子最坚实的后盾。在国家面前,他们都是战士,他守卫着边疆的安宁,她在抗击疫情“战斗”第一线,他们应该为彼此加油,为彼此骄傲。

  放下电话,王茂辉想起了与妻子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计划

  “我们什么时候举行婚礼呀?”这是他们领证以后,妻子对王茂辉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王茂辉作为单位宣传文化骨干,临时任务较多,原本为婚礼计划的探亲休假一推再推,只好一次次无奈地对妻子说:“我们再等等吧!”

  婚礼的筹备自然落在了陈梦肩上,她没有埋怨丈夫,自己则是好几个星期都不休息,把假期积攒到一起,借着国庆小长假,不远千里来到丈夫服役的边疆,一起拍摄了盼望已久的婚纱照。看着画面中定格的幸福时刻,陈梦很幸福,她坚信,很快他们就能走进婚姻的殿堂。

  “正月初六结婚怎么样?那时亲戚朋友都在家,多热闹呀!”在一次通话中,陈梦满心欢喜地告诉丈夫自己的想法。“好呀,没问题!”王茂辉也兴奋地答应着。

  日子定好了,家中二老就开始忙碌起来,念叨他俩快一年的王茂辉母亲在电话中不止一次告诉他,家里一切已准备就绪,只等你们回来!

  守望

  随着疫情的形势越来越严峻,王茂辉开始担心本就经历周折的婚礼不能如期举行,也更担心自己爱人的安全。紧张形势下,原本期待着婚礼的陈梦作出了推迟的决定。

  疫情开始以来,王茂辉就有了思想准备,因为即使妻子不提出推迟婚礼的决定,他们也不可能按照计划举办。这个时候,陈梦离不开她护理的病人,王茂辉同样也离不开属于他的“战场”。病毒无情,人有情。年轻的夫妻都在为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而奋斗着,他们共同期盼着疫情结束的那天。

  冬天不会永远停留,也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疫情驱散,“天晴”过后,武汉的樱花终会盛世绽放,他定让她做最美的新娘……(毛松 孙卓)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