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武警战士颅内出血昏迷,生命危在旦夕——军地联手,极速营救7小时(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一名武警战士颅内出血昏迷,生命危在旦夕——军地联手,极速营救7小时(图)

2020-02-17 08:23:24 解放军报

  “醒了,醒了!”听到病房里传出的好消息,武警江西总队医院主任医师杨柏林长舒了一口气。

  跨越200多公里,历时7个小时……近日,该医院联合地方医院紧急救治一名颅内出血重症战士,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大营救。

  2月4日下午1点左右,该院接上级通知,紧急选派脑外科专家前往抚州市南丰县人民医院,对武警南丰中队一名因脑血管破裂导致颅内出血昏迷的战士进行手术救治。原来,该名战士当天上午参加完训练后,午饭时出现头晕头疼、剧烈呕吐症状并昏迷,随即中队将其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经检查,该战士右侧颅内血肿,伴有瞳孔散大,生命危在旦夕。

  接到通知,有着多年神经外科颅脑损伤临床救治经验的杨柏林主动请缨,紧急赶赴南丰县。

  这是一场与时间和死神的赛跑。路途中,杨柏林利用手机与南丰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实时沟通,详细了解患病战士的具体情况,指导对方做好术前准备。

  到达目的地,未等救护车停稳,杨柏林便跳下车,一路小跑赶到手术室,马上展开手术。前后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患病战士脱离生命危险,各项体征趋于平稳。

  2月11日,杨柏林将患病战士接回总队医院进行后期康复治疗。据了解,目前这名战士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刘 强  焦丹丹)  

  上图:转移患病战士。焦丹丹摄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