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患者好转,我由衷地开心”(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看到患者好转,我由衷地开心”(图)

2020-02-12 07:56:57 中国军网

  除夕夜,我与战友们在万家灯火的目送中,登上了驰援武汉的飞机,来到了我们的战场——武汉金银潭医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先打响的地方。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看到患者好转,我由衷地开心”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岑媛

  

  正在工作的岑媛。黄舒摄

  一转眼,来到武汉已经快20天了。

  除夕夜,我与战友们在万家灯火的目送中,登上了驰援武汉的飞机,来到了我们的战场——武汉金银潭医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先打响的地方。

  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雅安抗震救灾等重大灾害救援任务,有着14年手术室工作经验,这一次我主动请战。我能预见将面临的危险,但身上的军装给了我义无反顾的力量,坚定而无畏。

  我工作在黄区,负责绿区、黄区、红区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医嘱的处理以及药品的准备等。人手少、任务重、情况急,工作起来我们几乎一刻不停,再加上要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易起雾的护目镜和压鼻梁的口罩,身心承受的压力确实很大。但只要患者需要我们,这些都可以克服。

  有一天,我正在处理医嘱,突然工作电话响了。“这么久了,我的药为什么还没送来?”一个操着本地方言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情绪很激动。艰难听懂他的意思后,我赶忙放下手上的工作,耐心与他沟通。

  其实我特别能理解他,对于病毒的恐惧让很多患者焦虑不安,难免说话带着火气,这个时候医护人员要更有耐心才行。我心平气和地和他说明当前的情况,确实是因为医疗物资紧缺,并且我们已经派人去拿了,请他再耐心等一等。

  我一遍一遍地解释说明,并承诺立即帮他再次询问。经过反复沟通,患者的态度终于发生转变,“解放军同志,对不起,我刚才太着急了。我要给你们的精神点赞。你们来了,我们的心里更踏实了!”

  听到他的话,我嘴角上扬,自豪感油然而生,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下来。挂了电话,我才发现护目镜已经起雾,什么都看不清了。

  这些天,工作很忙碌,困难也不少,但看到患者在全体医疗队员努力下病情逐渐好转,我由衷地开心,自己做的一切都值得。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春风吹暖大地,且看荆楚大地一派生机!

  (解放军报武汉2月10日电 王路加、朱广平整理)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