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革命老区军地幼儿园共建活动在京结束:花开新时代 蓝天筑未来-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首批革命老区军地幼儿园共建活动在京结束:花开新时代 蓝天筑未来

2019-12-05 14:04:49 国际在线

  花开新时代 蓝天筑未来——首批革命老区军地幼儿园共建活动在京结束

  近日,以“花开新时代,蓝天筑未来”为主题的首批革命老区军地幼儿园共建活动在北京圆满结束。来自革命老区延安的30名幼儿园园长,在空军驻京五所蓝天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五周的观摩驻训活动,并成功举办“花开新时代,蓝天筑未来”主题座谈会,交流办园思想,共话幼儿教育。

  此次活动,是空军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空军“蓝天”幼教品牌优势资源,助力革命老区幼教工作快速发展,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

  据悉,观摩驻训活动采取经验介绍、观摩学习、跟岗实践、交流体会等方式进行,对口的空军五所蓝天幼儿园从“新教改下园所管理体制的健全与规范、教科研机制的完善与拓展、儿童的发展需求与个性化培养、特色教育引领下园所文化的打造与推广”等五个主题入手,对延安幼儿园园长进行深入解读式的培训,真正做到全面开放、重点展示、深度解答、真帮实带。

  抓好幼教事业,青年教师是关键。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园长,大部分是刚刚选拔为延安市区两级的青年优秀教师,平均年龄33岁。针对革命老区教师年龄、学历特点,空军蓝天幼儿园在共建活动设计之初,就注重从思想上引领青年教师,从感情上凝聚青年教师,结合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引导青年爱幼爱岗爱教、帮助青年提升教学素养。

  跟岗实践环节,让延安市宝塔区第九幼儿园园长杨继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杨继梅所在共建第一小组的成员,与空军直属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结成对子,5天的时间里一同上课、一同学习。观摩者与参与者的双重身份,让杨继梅直观地感受到自己与蓝天幼教的差距:“她们的青年教师和我们年龄相仿,都是年轻人,但她们的专业敬业和学习创新,太值得我们学习。”

  “感慨蓝天品牌的悠久内涵,感动蓝天精神的专业敬业,感谢蓝天人的热情真挚。”观摩驻训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延安的园长代表围绕此次驻训学习经历,交流学习心得和观摩感悟。不少园长都谈到,空军蓝天幼儿园“以教兴研、以研促教”的发展态势和“园园特色、园园精品”的品牌文化,让她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空军蓝天幼教相关负责人表示,蓝天品牌要为革命老区的助学兴教做贡献,要为国家的教育发展做贡献,与革命老区学前教育工作者勠力同心,做新时代幼儿教育的领跑者。今后此项活动将常态举办,空军蓝天幼儿园每年将为延安市培训30名幼儿园管理干部、每学期安排专家赴延安市开展培训、组织师生赴延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5所驻京幼儿园也将与延安市幼儿园开展常态化“一对一”结对帮建。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