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网评丨“双十一”,这个城市为何被空军蓝刷了屏(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网网评丨“双十一”,这个城市为何被空军蓝刷了屏(组图)

2019-11-12 07:42:04 中国军网

  “双十一”,这个城市为何被空军蓝刷了屏

  ■沪鹰轩 朱笑冰 殷建宇

  

  游客在展板前自拍留念

  当提到11月11日,你会想到什么?购物节?光棍节?但我们最应该被铭记的是,这一天是人民空军的生日。

  大家或许会想,购物节我能买到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光棍节更是让单身的我长吁短叹,但人民空军的成立似乎和我的生活关系不是那么大。

  空军重要吗?答案不言而喻。因为没有购物节无非就是少买几样东西,但没有空军,就没有领空安全,就没有和平与安宁!

  还记得抗日战争时期的“重庆大轰炸”吗?日本对重庆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当时的中国几乎没有飞机可升空迎敌,山河破碎、惨绝人寰。

  还记得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由于飞机太少,周总理下令飞机飞两遍,部分飞机还要带弹受阅……

  曾经,受限于科技实力的我们,吃够了缺乏制空权的苦!

  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如此幸运,有着繁荣昌盛的国家,有着强大的国防力量。当我们享有祥和与安宁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忘记,日益强大的国防背后,一代代空军人筚路蓝缕、奋勇前行,人民空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如今已经建设成为一支多兵种、多机种构成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

  

  上海火车站广场前的空军宣传片

  2019年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的日子。空军驻沪部队积极筹备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我为空军送祝福”系列主题活动。连日里,营院里花团锦簇、彩旗飘展,地铁上、商场里、社区中、校园里……随处可见为人民空军70岁生日庆生的海报或者视频,整个上海都被空军刷了屏、圈了粉。

  

  东方明珠广场上播放空军宣传片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连日里,空军驻沪部队在上海五角场商圈、东方明珠进行“快闪”表演,《我爱祖国的蓝天》、《空天英雄》、《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歌舞节目收获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活动期间,小至还在蹒跚学步的萌娃,大至耄耋之年的老人,都积极参与到“我为空军送祝福”活动中来,写下一两句祝福语,与 “空军蓝”来张合影、一起合唱歌曲……活动现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不断上演:

  一个小男孩,拉扯着他爸爸的衣角,奶声奶气地说:“爸爸,爸爸!长大后我也要当飞行员,成为超级大英雄!”小男孩的父亲把他抱起,摸着他的小脑袋说:“好,等你长大了,一定让你去!”

  在发纪念品时,一位女士多要了一个印有空军标志的钥匙扣,她说:“这么珍贵有意义的东西,我要给在国外留学的儿子寄过去!”

  一名上了岁数的退伍老兵,看完节目后,热泪盈眶,他紧紧地握着一名战士的手,激动地说:“我们的空军强大了!”

  ……

  

  东方明珠广场前聚集的观众

  短短几天时间里,20000份空军宣传海报、12000份空军纪念品以不同形式发放广大民众手中,传递到上海各个角落。让大家了解到,空军不仅有先进的飞机,更有地导、雷达等兵种;驻沪空军队不仅常年枕戈待旦,直面各国强敌的窥伺,时刻守护着祖国的东大门,也默默支持上海城市发展,成为上海转型跨越、蓬勃向上的坚强后盾……从线上到线下,从政府到企业院校,掀起了全民学习宣传空军知识、全民关注空军活动的热潮,热度堪比网上购物狂欢,形成了全社会为空军鼓与呼的生动局面。

  

  东方明珠广场前的留言墙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此次“我为空军送祝福”主题活动,谱写的亦是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乐章。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声势,离不开上海各级给予的大力支持。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动与驻沪空军部队对接,共同筹划制定宣传计划,积极协调涉及的相关场所;东方明珠移动电视积极协助宣传,在公交、地铁等80000多个移动终端上,播放公益宣传片,确保了宣传全面覆盖。

  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上海市始终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坚持为部队官兵拓宽“后路”、巩固“后院”、扶持“后代”,助力“沪空雄鹰”高飞远航。空军驻沪部队广大官兵亦以枕戈待旦的实际行动,守护申城蔚蓝的天空。

  

  小朋友在留言墙前露出灿烂笑容

  这场活动,不仅在上海强势霸屏,开展得如火如荼,也如“蝴蝶效应”般带动该部所属南京、杭州等地部队,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人民空军庆生。

  11月11日,我们在享受购物快乐的同时,不要忘了在高原海岛、戈壁沙漠,那些手机没有网、快递到不了的地方,仍有着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在坚守,在守护着我们的安全。让我们一起向伟大的人民空军道一声:生日快乐!向全体空军指战员道一声:辛苦了!

  (图片由空军驻沪部队提供)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中工网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