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总医院全力为军运会提供优质医疗保障-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中部战区总医院全力为军运会提供优质医疗保障

2019-10-24 13:12:05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黎云、彭振纲)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抽组知名专家和中青年骨干近300人,组建3个保障团队,连日来全力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提供优质医疗保障。目前,他们已经累计为中外660余人次提供诊疗服务。

  为完成好军运会医疗保障任务,中部战区总医院对参与保障的卫勤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急救技能等演练,并结合各项测试赛,组织医疗队员勘察比赛场地,与主办方和运动队无缝对接,熟悉掌握任务和环境,不断完善救治方案。在保障团队中,除了一些国内知名专家,还精心抽组了一批中青年骨干组成赛时现场医疗队。医疗队员平均年龄32岁,大部分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国际维和以及朱日和阅兵等大型卫勤保障任务。

  据了解,中部战区总医院还开辟了军运会绿色通道,配套开设军运会住院、门急诊2个专区,实行24小时值班和接诊,设置19间病房及治疗室、处置室、抢救室、远程会诊中心等功能用房,抽组数十名医护人员在专区展开工作。在相对偏远的海军五项比赛场地,由中部战区总医院派驻的35人医疗保障组施行派驻式保障,对救治方案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抓细抠,对赛场的每一处弯道、每一个点位、每一片水域都如数家珍。

  据医疗保障组组长童晓玲介绍,受领任务后,全体医务人员立即投入到巡诊、踩点、演练等准备工作中。经过近8个月的摸索,他们确定了由一个固定医疗站、4个场边医疗点、4个急救保障单元组成的多点联动、统一调控的救治体系,并利用脚步实测方式进一步优化了点位分布和线路设置,经过10余次应急演练,均达到赛事要求。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