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综合:女排获得亚军 中国再入13金-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全天综合:女排获得亚军 中国再入13金

2019-10-23 08:27:06 新华网

  10月22日,观众在看台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当日,在武汉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巴西队,获得亚军。 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新华社武汉10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 廖君)中国队22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决赛中1:3不敌巴西队,目送对手取得军运会三连冠。虽然女排没能赢球,但女排精神犹在,当日中国军团各路开花,共有13金入账,目前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均高居榜首。

  中国女排走到哪里都是焦点。22日的军运会女排决赛座无虚席,决赛双方中国队和巴西队不仅在三大赛赛场上是“老相识”,在军运会赛场上也是“老对手”。前两届军运会决赛中国队都输给了巴西队,本届军运会小组赛两队曾经相遇,中国队3:0完胜未派出全部主力的巴西队。

  但决赛不比小组赛,巴西队本场比赛表现出极强的战斗欲望,两队在前三局都打得难分难解,最终都是2分分出胜负。23:25、25:23、23:25,三局过后中国队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失误增多,进攻乏力,始终处于落后局面,主教练武晓江两次叫暂停都没能改变场上局面,19:25,中国队再输一局,大比分1:3落败,无缘冠军,巴西队则收获军运会女排三连冠。

  当日多项比赛收官。水上救生项目再掀破纪录高潮,6项赛会纪录作古,时隔16年再度回归军运会的这一项目,18个小项赛会纪录悉数被改写。中国水上救生队当日再得3金,以11金结束本届军运会征程。柔道项目决出最后2金,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分获男女团体金牌。帆船项目巴西队和波兰队各取1金。

  狂破赛会纪录的还有游泳,当日泳池内产生9金,有6项赛会纪录被改写,中国队、俄罗斯队和法国队各取2项纪录。中国队当日再夺3金,季新杰破赛会纪录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取得个人本次赛会第五金,于静瑶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将尘封12年的赛会纪录足足提高了近五秒,中国队还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接力队成员杨浚瑄获得个人本次赛事的第六金。此外,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丘普科夫领衔的俄罗斯队也获得3金,法国队夺得2金,巴西队摘得1金。

  游泳激战正酣,另一个大项田径22日刚刚开赛。巴林队独得3金,成为田径首日比赛最大赢家,中国、巴西、俄罗斯、法国、伊朗各得1金,为中国队拿到金牌的是女子链球名将王峥,她凭借第四投69米34的成绩最终夺冠。值得一提的是,田径项目还为残疾人运动员设立了比赛项目,让伤残军人也能走上军运会赛场,当日他们进行了10个级别的较量。

  此外,中国队还在摔跤、跳伞项目各取2金。俄罗斯队横扫击剑项目当日2金,巴西队则包揽高尔夫女子个人和团体2金。射击项目中国队、意大利队和德国队各取1金。

  22日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以54金25银15铜继续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俄罗斯队以27金24银25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次席,巴西队以10金13银18铜排在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三。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