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军分区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多元化产业助力村民稳定增收-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九江军分区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多元化产业助力村民稳定增收

2019-10-16 08:54:50 解放军报

九江军分区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多元化产业助力村民稳定增收

  解放军报讯 乔志强、特约记者郭维虎报道:“子弟兵做后盾,村民致富有信心。今年我们村种植的有机蔬菜和猕猴桃销路很好,价格也不错!”近日,江西省九江军分区领导到武宁县清江乡龙石村调研扶贫工作,村党支部书记邓福生在谈到今年的收成时满脸喜悦。在九江军分区的帮扶下,龙石村已连续4年发展脱贫产业,村民收入稳定增长。

  过去的龙石村是“晴天出门一身土,雨天出门两脚泥”,如今已是环境优美、道路整洁的生态宜居村。龙石村的穷根在于没有产业。结合当地自然地理特点和劳动力技能水平,九江军分区与村干部共同研究制订以种植、养殖为“双支柱”的产业布局,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产业扶贫基地,发展有机蔬菜和吊瓜种植、蜜蜂养殖,同时还推进猕猴桃种植、油茶种植和光伏发电产业等项目,探索出“短期增收”和“长期致富”相结合的多元化产业扶贫模式。

  “扶贫必须要有产业支撑,才能推动扶贫由‘输血’转变为 ‘造血’,提升村民就业创业能力,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军分区领导介绍,目前,扶贫基地已引进红叶石楠20亩、猕猴桃60亩、白沙枇杷20亩、高山红辣椒60亩、黄蜀葵100亩、栗子南瓜70亩,其中高山红辣椒、栗子南瓜、黄蜀葵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的关键项目,年增收约35万元左右。

  据统计,4年来,九江军分区还帮该村新修水泥路5000多米,兴修农田灌溉水渠5600余米,修筑堰坝8处、护堤16处、太阳能光伏电站2座,组织军队及地方医疗分队进村入户巡诊义诊,帮助18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