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时代女排精神带到军运会上-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把新时代女排精神带到军运会上

2019-10-11 14:31:17 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鹏 发自武汉 10月8日,武汉江汉大学体育馆,一群平均身高1.9米的姑娘正在进行体能训练,几十公斤的杠铃在她们手中哐哐作响。她们是解放军八一排球队的女排队员,正在备战即将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目前大家以恢复训练为主,这次武汉军运会,我们虽然有主场优势,但主力队员刚刚打完世界杯,赛后还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离首场比赛的时间也不多了,要抓紧时间展开针对性、适应性训练,把体能状态恢复好,把技术和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八一排球队副队长、高级教练张迪告诉记者,女排首场比赛被安排在军运会开幕式之前,10月16日就将进行与美国队的比赛。“这次军运会,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向中国女排看齐,升国旗、奏国歌,拿下冠军。”

  八一排球队成立于1952年,60多年来硕果累累。尤其是八一女排,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名将,曾被外界称为“国家二队”。这届八一女排队员平均年龄25岁,有3位更是来自中国女排,此次军运会,她们是夺冠热门之一。

  在体育馆里,记者见到了袁心玥、刘晏含,她们既是中国女排骨干力量,也是八一女排的主力队员。

  作为球队队长,刘晏含说,自己不仅是运动员,更是军人,也要有军人的使命感、军人的精神面貌和军人的战斗作风。作为军人能为祖国争光,感到十分自豪。

  回忆起国庆当天站上花车通过天安门时的情形,刘晏含表示,从没想到能获得这么高待遇,感觉非常幸运,这是国家对我们的重视,人民对我们的喜爱,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刘晏含表示,自己和队友们都已经进入备战状态,对军运会充满期待,希望在这个赛场上向国家、世界展现八一女排最好的状态。作为队长,一定会把中国女排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精神带到军运会赛场上传递给大家,把大家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带领大家冲出来。

  身高两米,长着一张圆圆脸的袁心玥2009年被选入八一队, 2013年入选国家队。“我12岁就来到八一队,八一队是我的母队,每次回队就像回家,都感觉很亲切、很放松。”袁心玥告诉记者,穿上军装后,感觉腰板都更加挺直了。

  袁心玥表示,自己现在状态不错,一定会踏实做好,尽到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发挥应该发挥的作用:“传承女排精神,就是踏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己。”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