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技能全都要会!我军空军五项队将首次亮相军运会-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这些技能全都要会!我军空军五项队将首次亮相军运会

2019-10-11 14:24:56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1日讯 天上飞、地上跑、水里游……空军五项,这是世界军人运动会所有项目中,一名运动员需要掌握技能最多的项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来自中国、巴西、丹麦、厄瓜多尔、西班牙、芬兰、立陶宛、挪威、捷克和瑞典等多支国内外顶尖的空军五项代表队将齐聚武汉,共赴角逐。

  空军五项比的不止五项,而是七项,分为飞行比赛和运动比赛两部分。

  飞行比赛是低空三角导航飞行;运动比赛包括射击、游泳、击剑、篮球、障碍跑和定向越野六项,选取其中五项最佳成绩作为评定标准。

  作为一项独具特色的军事体育竞赛项目,空军五项于1947年在法国诞生,最开始的目的是为了训练飞行员的飞行技能。2015年组建的我军空军五项队,是首次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

  比赛时间定于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4日。比赛地点分为飞行比赛:空军五项飞行比赛场地;运动比赛:射击、游泳、击剑、篮球、障碍跑在空军预警学院举行,定向越野在江夏区定向越野场地展开。

  空军预警学院空军五项比赛场馆主要包括空军预警学院雪莲体育馆、射击馆、田径运动场三个场馆,主要承担空军五项比赛中10米气手枪射击、游泳、击剑、篮球、障碍跑等五个单项比赛。

  空军五项竞赛委员会成立以来,按照“立足现有,节俭办赛”原则和赛事保障标准,对原有“两馆一场”(雪莲体育馆、射击馆、田径场)进行改建,以最大能力、最全措施、最少经费完成赛场赛道,音视频系统、消防系统,相关配套设备设施等8大类200多项3万余平方米改建任务。

  长江网记者提前探访空军预警学院,其中,雪莲体育馆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于2018年进行改建,承担空军五项篮球、击剑、游泳竞赛项目。篮球馆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设置2套全彩LED大屏用于比赛画面与成绩显示;游泳馆位于雪莲体育馆负一层,为标准室内恒温泳池,8个标准泳道,泳池水温25°C~28°C。

  射击馆坐落空军预警学院内,老体育馆建于1999年,老式简易钢结构建筑。通过改建,主要承担空军五项中10米气手枪射击比赛项目。10米气手枪射击馆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比赛场地设置24个10米气手枪射击靶位。

  障碍跑项目将在田径场上进行。场地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由标准田径运动场内部改建,设置2个比赛赛道。每个赛道长400米,宽2.5米,设置12个标准障碍。

  这些比赛设施赛后将作为学院教学训练场所,用于保障学院军事体能和军事技能训练。(记者孙珺 通讯员刘培 陆明 赵礼军)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