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与地方携手解决基层官兵子女入学难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南部战区海军与地方携手解决基层官兵子女入学难题

2019-10-10 07:38:28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与地方携手解决基层官兵子女入学难题

军地共建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解放军报讯 范贤明、特约记者周演成报道:近日,南部战区海军与驻地政府举行共建湛江南海学校签约仪式。该战区海军领导介绍,军地共建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环境、增强师资力量、扩大办学规模,解决官兵子女入学难题。

  长期以来,南部战区海军始终把官兵牵挂的子女教育问题放在心上,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数百名驻守边远艰苦地区及扎根基层一线的官兵解决子女入学难题。这次与驻地政府共建的南海学校,是湛江经济开发区比较好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他们计划围绕官兵关切,按照政府主导、军地共建、资源优化、学生受益的原则综合施力,逐步满足基层官兵需求。

  “军地共建学校,圆的是军娃梦、暖的是军人心。”据悉,签订共建协议后,战区海军将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安排专业人员参与学校基础设施规划,整体建设融入海洋元素;每学期开设国防教育、海洋知识、海军文化等课程,安排人员采取校外辅导员形式定期授课;根据学校日常教学需求,在新生入学军训、到部队参观见学、组织军事夏令营、开办少年军校等方面提供支持;鼓励驻地部队军人家属中的优秀教师到学校任教;给予教学设施设备支持,参与海洋馆、海军馆等特色功能教室的设计工作。

  记者了解到,驻地政府也对此事给予了高度支持。他们将对照前期出台的《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大力推进学校建设,选准配强师资力量,方便基层官兵子女就近就便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解决官兵后顾之忧。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