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享受了免费医疗!”-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我儿子享受了免费医疗!”

2019-10-08 09:27:18 解放军报

  “血红蛋白测定已达到正常参考范围,小陶宝今天可以出院了!”接到解放军总医院的出院通知书,我忍不住热泪盈眶。

  今年7月,刚满1岁的儿子在体检中,被查出血红蛋白指数低于正常范围近6成。“这是重度贫血,病因不明,严重的话可能是地中海贫血病,甚至是白血病。”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给我和妻子的心头蒙上了阴影。鉴于县城医疗条件有限,我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前往省城就医。

  “陶班长,让嫂子赶紧带着孩子去北京!”正当我准备请假返乡时,连长手举着一份文件给我支招:去解放军总医院看病。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合理医疗范围内免费。

  “孩子的保障卡还在办理期间,这能行吗?”“可以。按照军队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政策执行,持有通过审核的《保障卡个人信息登记表》或团以上单位相关证明、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可以在非体系医院就医。”把文件翻看了好几遍,我心里燃起了希望。

  “这两年军队改革如火如荼,惠及军人军属的好政策也频繁落地,事不宜迟,快通知嫂子订票进京,我去机关给小陶宝办理登记表。”听完连长的话,我把一颗心放到了肚子里。

  第二天上午,我接上妻儿直奔解放军总医院。没想到,挂号、就诊、检查,一路绿灯,小儿内科专家很快排除各种重症因素,小陶宝最终被确诊为常见的缺铁性贫血。终于长舒一口气,我和妻子激动地相拥而泣。经过10余天的精心治疗,小陶宝完全康复,更欣喜的是,办理出院手续时,我们只缴纳了300余元的餐费,其余费用都纳入了军队免费医疗保障。

  返程的路上,看着在臂弯里熟睡的小陶宝,妻子感慨地说:“等儿子懂事了,我要把这段经历告诉他,让他记住组织的恩情,长大后报效国家!”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