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妻子单位任职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我到妻子单位任职啦!”

2019-10-08 09:26:59 解放军报

  “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如今变成了现实。”每次和战友谈起办理双军人调动的经历,我都觉得心里的幸福感爆棚。

  我和妻子曾在火箭军不同单位工作。去年9月,我母亲突发心脏病住院。当时我正在执行任务,脱不开身,妻子便请了事假,匆匆忙忙赶到医院。确认无碍后,我心里一块石头才落了地。那段日子,我真切体会到了双军人家庭的不易。

  回想起异地生活经历的辛酸,我决定尝试申请调动,然而,到旅人力资源科咨询,得到的答复却令人心头一凉:目前还没有双军人调动的政策规定,旅里之前也没有办理过,调动的事儿真不好办。

  今年5月初,连队文书邵世超拿着一份关于双军人调动的通知找到我,重新点燃了我心头的希望。

  “两地分居的双军人士官或有一方为士官的,兼顾岗位和专业要求,可在火箭军范围内向配偶所在旅团级单位或驻地附近单位调整交流。”捧读通知内容,喜不自禁的同时,我的心里又不由得担心起来:旅里会放人吗?申请调动能成功吗?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拨通了人力资源科的电话,“双军人调动关乎官兵切身利益,旅里会按规定认真对待。”得到机关肯定的回复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当天我就填报了《双军人调动申请表》。

  “于班长,你的申请通过了!”前不久,从北京参加完计量检定员培训考核返回单位,我就从战友口中收到了这份惊喜。手捧火箭军双军人调动的首批“通行证”,感觉幸福真是来得太突然了。

  “党和军队的好政策让双军人家庭更加圆满,我们要倍加努力,为部队建设多作贡献。”电话里,我和妻子憧憬着未来,更铆足了工作的干劲儿。(匡晓沁、孔令全整理)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