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战士勇救4名落水儿童-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第80集团军某旅战士勇救4名落水儿童

2019-10-08 08:47:10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孙连伟、刘晓帅报道:国庆前夕,鲁中山区某训练基地,第80集团军某旅300余名新兵展开一场讨论活动,主题是:从90后战士张磊看“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连日来,该旅战士张磊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赢得部队官兵的点赞。

  时间回到今年8月29日下午,在湖北省枣阳市下河村老家休假的张磊途经当地一座水库时,看到几名儿童在水中拼命挣扎呼救,他来不及多想马上跳入水中施救。他先救出两名离岸边较近的儿童,接着游进深水区救起另外一名儿童。救出3名儿童后,张磊身体多处被石头和树枝划伤。这时,他从被救儿童的口中得知还有一名儿童已沉入水底,又立即潜到水里搜寻,最终和闻讯赶来的村民合力救出该男童。

  “90后战士危急时刻彰显血性担当,立起标杆榜样”“平时英雄保护群众安全,上了战场也一定能打胜仗”,该市环城街道办事处武装部和落水儿童家长送上感谢信及锦旗,热情赞扬张磊英勇救人的壮举。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